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项目

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第十三期孝道饺子宴走进南城区八兄村

时间:2020-10-27 11:09:27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公益中国人讯(元振国)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更好的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树立文明新风尚,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积极响应市文明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团市委寸草心爱老敬老活动,市妇联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和市民政局的相关部署,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到来之际,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敬老活动,切实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1.jpg

  “好吃不过饺子,温暖不过集体”,2020年10月23日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孝道文化”第十三期孝道饺子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定州市八兄社区文化广场隆重上演。一大早,广场里比往常更加热闹了起来,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的志愿者及八兄社区里的爱心村民早已把面和馅儿准备好,志愿者们围在桌旁,有说有笑的包起了饺子。 志愿者和爱心村民们一起分工协作,和面、拌馅、擀饺子皮、包饺子,个个技艺娴熟,配合默契,团结合作,不一会儿,一个个外形饱满,皮薄馅儿大的饺子就全部包好了。

图片 60.jpg

  上午九时,活动在精彩的节目中正式开始,定州市民政局慈善社工科科长高雄;共青团定州市委志工部副部长王泽洋;定州市妇联干部陈红辛;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党支部书记王鹏;河北省最美志愿者、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会长刘豪杰;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副会长王树忠;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秘书长王立业;定州市雷锋事迹展览馆副馆长吴月雷;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妇联副主席杨翠平;定州市八兄社区爱心村民代表黄小芬;定州市开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紫桐与志愿者代表、文艺志愿者、各界媒体朋友们共计300余人出席活动。

图片 61.jpg

  河北省最美志愿者、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会长刘豪杰讲话,他表示:向全市父老乡亲以及在座的各位老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刘豪杰说:“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家庭和睦、社会文明和谐的根本。送文化下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重要体现,也是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需要的现实要求,更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主要载体。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发起的孝道饺子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包进馅里的是爱心,端到桌上的是恭敬。饺子宴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孝善敬老、助力脱贫攻坚的创新举措,通过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有效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65.jpg

  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秘书长王立业宣读了《爱老敬老倡议书》,活动现场,来自定州市多支文艺宣传队的精彩演出为八兄村的老人们献上了一场悦耳的视听盛宴。“太精彩了,我从来没有看到、听到这么精彩的演出”“这是我第一次听”“表演得真好哩”……赞叹的话语一个接着一个。精心准备的节目,吸引着老人、打动着老人。赏心悦目的节目在八兄村文化广场上演,老人们笑在脸上,乐在心里。老人们欢声笑语溢出院墙,萦绕在八兄村文化广场里。

图片 64.jpg

  活动中,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除了为老人准备了香喷喷的饺子宴和精彩的节目表演,定州友好医院还为老人们提供了义诊,认真为老人们量血压、诊脉搏、测血糖,针对秋冬季节是老年人疾病易发期的特点,通俗易懂地为老人讲解多种疾病的预防及诊疗知识。定州齐堡村阿松造型也为老人们提供了义务理发,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孝道文化。

  中午时分,爱心义工志愿者把一盘盘热腾腾、香喷喷的饺子端到餐桌上。“这饺子真好吃,活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吃这孝道饺子。”“好吃!好吃!”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大家吃在口里,暖在心里,数百名老人对眼前的饺子赞不绝口。齐聚一堂,共品饺子;此时,温暖老人心窝的不仅是饺子,更是大家对老人的尊重与关爱。

  整个饺子宴活动在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的氛围中结束。小小的饺子,汇聚了每一个志愿者的浓浓爱心;小小的饺子,让在坐的每一位老人都感受到了温暖。通过举行孝道饺子宴活动,此次活动营造了尊老爱老的浓厚氛围,丰富了社区老人的生活,拉近了邻里的感情,更促进了社区的和谐。也让年轻人学会知恩、感恩,报恩,树立敬老、助老、养老的文明风尚,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