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志愿服务

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文明创城志愿服务进小区

时间:2020-08-24 15:29:31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公益中国人定州讯(元振国)为了进一步推进定州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开展,增强全民创城意识,营造良好的创城氛围。2020年8月22日,由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发起主办、郭明义爱心团队定州市志愿服务分队、定州市雷锋艺术团、定州友好医院、定州市齐堡村阿松造型等单位协办的“学雷锋 助创城”志愿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走进了定州市金地花园小区,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志愿者主动作表率,身穿红马甲蓝马甲,以实际行动为创城助力。

  活动中,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定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手册》《定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明白纸》等宣传资料。向市民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相关知识,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意义,征询了大家对文明城区创建的意见建议,将创城知识宣传融入到群众的生活中。进一步提高市民创城意识,引导他们积极支持创城、参与创城、融入创城。社区居民王庆生表示,文明创城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将努力规范自己的言行,培养良好的文明习惯,争做文明市民,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参与到创城活动中,为定州争创全国文明城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爱心义务理发中,居民们有序等待参与“爱心理发”活动。前来参与的很多居民都说:“这样的活动是实实在在的为我们服务,切实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还说道:“我们年纪大了,腿脚不好,去理发店不方便,夏天理发只图个简单清爽就好,志愿者有这样的活动,真是想到我们心坎儿上了” 。理发结束后,居民们带着满意的笑容离开了,看着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这是让理发志愿者们感到满足与骄傲的事情。

图片1.jpg

  “为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希望通过自己的点滴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创城队伍中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理发志愿者杨娜说。

  定州友好医院爱心志愿者医护团队也来到金地花园社区开展爱心义诊进社区公益活动。友好医院医护人员为社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提供健康咨询以及养生保健知识。通过此次健康义诊活动,增加了居民对疾病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引导居民树立健康观念。前来参加义诊和咨询的社区居民络绎不绝,志愿者们悉心投入的检查、通俗易懂的诊情解答、耐心细致的健康指导,赢得了社区居民群众的好评。居民们纷纷表示:“友好医院的志愿者们到我们社区来为我们义诊,大家都很感谢,这是实实在在为我们老百姓做的好事!”

  定州市雷锋艺术团文艺志愿者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让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工作家喻户晓,通过演出号召全市人民参与到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的行动中来,为创建文明城市,建设幸福定州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现场文艺志愿者杨增珍表演了单人舞《火火的姑娘》、杨增珍舞蹈队广场舞《舞动中国》、陈宁歌曲《一曲相送》、卢会敏歌曲《爹娘的恩情还不够》、曹银凤新编辑部的故事评剧《全民阻击抗疫情》、河北梆子《龙江颂》选段望北京、王玲芹舞蹈《礼仪之邦》、吴雨桐舞蹈《左手指月》、《琵琶行》等节目,在“美的旋律”中,让市民感受美的熏陶,共享文明城市成果,演员们精彩的表扬博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传达 人人都是定州形象,处处展现定州文明的信息,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带动了小区居民参与创城,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文明意识,为定州文明城市创建助力。创城系列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大家对创城的知晓率,全面改善了城区卫生环境。创城没有局外人,只有人人同为创城,才能家家共享文明。点滴助力汇成洪荒之力,携起手来共同参与创城工作,打造城市文明“筋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