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资讯

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文明创城志愿服务进社区走进迎泰城

时间:2020-08-18 19:29:30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公益中国人定州讯(元振国)金秋的八月,汇集着火的色彩;深情厚意的八月,抒写着文明创城志愿者的大爱情怀;热情奔放的八月,洋溢着文明创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当前定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进入了攻坚冲刺阶段,创城活动人人有责,创城成果人人受益,创建文明城市改善了城市的环境、便利了居民的生活,创城与百姓息息相关,百姓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主人翁也是创建的受益者。

图片9.jpg

  2020年8月15日,为纪念雷锋同志牺牲58周年,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发起主办、郭明义爱心团队定州市志愿服务分队、定州市雷锋艺术团、定州友好医院、定州市齐堡村阿松造型等单位协办的“学雷锋 助创城”志愿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走进了定州市迎泰新城小区,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助力我市三创四建工作。

图片10.jpg

  定州市迎泰新城小区宣传委员白彦茹发表了讲话, 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办公室主任王立业宣读定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

图片11.jpg

  在活动现场,定州市友好医院的义诊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为其提供了健康监测服务,疾病预防保健知识科普及日常健康咨询等,并针对不同的人群,为他们详细耐心地讲解普及一些高发病的预防和相关护理知识,免费健康宣传资料等。提醒社区居民提高健康意识、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为社区居民讲解生活保健、饮食起居、疾病预防等知识,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健康知识水平,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图片12.jpg

  与此同时,志愿者统一穿着红马甲、红帽子,向过往的居民进行创城知识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居民群众知晓创城的重要性,切实加大创城宣传力度。志愿者们还走进居民小区,对居民楼楼道内乱涂乱画和张贴的城市小广告进行了清理,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

  定州市雷锋艺术团文艺志愿者用文艺演出歌颂新时代,助力文明创城,为社区居民奉献了一台丰富多彩、主题鲜明的文艺演出,在寓教于乐中开展创城宣讲。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丰富辖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同时向居民发起共创文明城,扮靓古中山的号召,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爱心理发志愿者为社区居民义务理发,理发中,辖区内的老年人有序地排队,等待理发。志愿者们认真听取老年人的理发要求,积极配合。整场服务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仅一个上午的时间,就给20多名老年人理了发。理发师们认真、热情地为老人们梳理发丝、鬓角,在飞剪匀速沙沙作响的工作状态,也不忘热情的和老人们聊起邻里家常,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志愿者们娴熟的手艺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老人们的赞誉。

  在定州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攻坚冲刺阶段这一时刻,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将积极发挥宣传标兵作用,充分利用“文明创城志愿服务进社区”通过广泛开展宣传演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对“三创四建”工作的参与度和知晓率,为营造“三创”工作浓厚的宣传氛围和唱响和谐发展、文明创建的主旋律增添了一份力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