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志愿服务

保护滹沱河生态环境,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倡导文明游园

时间:2022-07-08 14:00:29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公益中国人讯(元振国)夏日的滹沱河畔,草木繁茂,满目青翠,风光优美。许多市民喜欢周末沿着滹沱河边骑行,或者在两岸搭帐篷、露营、烧烤。在大家享受美丽风光带来的休闲惬意时,总有人不自觉得留着一些垃圾,破坏了整个滹沱河原有美好生态环境。

 图片1.jpg

   为进一步保护滹沱河生态环境,还市民一片碧水清颜,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和鹿泉区一家人志愿者分队的26名志愿者,在7月3日早上7点出发,再次来到滹沱河畔,在滹沱河管理中心曹主任的安排下,开展捡拾垃圾和宣传文明游园活动。

  图片2.jpg

志愿者们来到滹沱河河湖景观工程段,刚下过一场雨,这里有些泥泞,而游客游玩后留下的烧烤残余、各种垃圾赫然在目,与原本美丽的风景极不协调。志愿者们看不下去了,马上动手清扫起来。

这里的树枝、树叶、废纸、包装袋等等,各种垃圾随处可见。大家分工明确,同时行动。团队负责人温德军带领一些志愿者向过往游客发放文明游园的宣传单。志愿者牛振河、焦伟、魏川云、李冬梅、马玉峰、焦露萱、贾渝蘅等争先恐后捡拾垃圾,一会儿就捡了一大包。

  图片3.jpg

志愿者们还对踩踏草坪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对乱扔垃圾,乱搭设天幕帐篷的、在绿地上野炊的、乱停乱放机动车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

 图片4.jpg

    一上午的时间,志愿者们发放宣传页30本,发放宣传单65张,捡拾垃圾5袋,劝阻不文明行为22人次。

  图片5.jpg

在这次活动中,焦露萱、贾渝蘅、李冬梅、贾景楠、马玉峰、谢佳、魏川云、焦伟、王路平、张哲、焦露萱、吴晨曦、候合书表现尤为突出。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也希望每一位市民都应该自觉爱护生态环境,从自我做起,为建设文明、美丽石家庄贡献自已的力量而努力。

参加今天活动的有:温德军、焦伟、牛振河、李冬梅、贾茹、贾渝蘅、贾景楠、曹会芬、董保连、魏川云、马玉峰、谢佳、张海芳、张俊景、李霞、张哲、郑文昭、武国才、郑武贺、张清哲、王路平、张岐、焦露萱、吴晨曦、韩新曦、王金霞、张英会、牛馨阳、侯合书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