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地方风采

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在行动:疫情防控不松劲 春耕备耕不误时

时间:2022-04-24 09:56:43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图片3.jpg

  公益中国人讯(元振国)4月22日早上7点半,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骨干成员驱车前往平山县小觉镇宋家口村,帮助农民春耕备耕。

  志愿者刘意为12户有病返贫的建档立卡脱贫户购买了1300元的慰问物资。范永强购买了500元的生活用品。鹿泉“一家人”分队负责人牛振河派车前往大经街接志愿者。“一家人”河北龙元扶正堂王龙医疗队紧跟车队一同前往。媒体记者进行了追踪报道。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共12人在保证核酸检测阴性的前提下,与平山县小觉镇政府工作人员、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和村志愿者一起帮助孤寡老人,有病老人不误农时抓好落实春耕生产。

图片4.jpg

  小觉镇镇长秘志科说:“防疫关乎生命,发展关乎生计,春播春管是全年农民粮食生产的第一仗,打赢这一仗,事关夺取粮食丰收的关键”。

  “一家人”志愿者刘意说:“大家做好个人防控的前提下有序下田,做到防控下地两不误”,“不能等待、不能观望、不能耽误、有步骤开展春耕生产”。

  为确保农业生产增产增收、不误农时,连日来,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用一个月的时间,帮助农民深翻土地,志愿者曹会芬和杜军龙给村民配备口罩、消毒。在劳动现场李志红说:宣传号召村民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科学推进农业生产,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两推进。

图片1.jpg

  在劳动现场,大家干劲十足,不到一个小时就深翻了二亩多,把深翻的土地用铁锹培成半米来高、把培土高的地方,再等20来提案栽上山药。牛振河接过来说:把底洼地种上黄豆,土地的两头种上南瓜,这样不给草生的余地,这叫农作物间作。

图片2.jpg

  活动中,河北龙元扶正堂王龙带领4位医疗人员免费为老党员、老军人、孤寡老人、有病返贫的人群进行免费医疗,对有肩周炎,腰腿疼痛,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进行医治,还为农民朋友免费发放艾条、刮痧板、艾灸盒等物资。

  随着气温的上升,志愿者温德军、刘意、牛振河等与小觉镇政府持续合作,农时春耕不耽误,农民一户不落下,耕地一分不能荒,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更好的带头推动公益事业项目的精准化、带头化、常规化、帮扶化,为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贡献一家人志愿者团队的智慧和力量。

  参加此次公益活动的有:小觉镇政府秘志科、赵建军、李鹏,一家人志愿者温德军、刘意、王龙、牛振河、郑茜、牛思渊、焦伟、范永强、马子益、曹会芬、郑文昭、李佳航、杜军龙、李志红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