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地方风采

浓情端午节,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给山区老人包粽子

时间:2022-06-06 17:02:29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公益中国人讯(元振国)端午节到了,一家人志愿者惦记着老区的孤寡老人、患病老人能不能吃上可口的粽子。志愿者王泽几天前购买了800元的粽子叶、红豆、扁豆、红枣、江米、莲子和鲜肉等食材,到平山县小觉镇宋家口村,和这里的老人们提前过节。

图片1.jpg

  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每年都会和山区的老人一起过端午,今天为了让大家吃到更多的口味儿,还增加了南方地区的包法。把瘦肉切成小块用酱油等作料拌好,再把各3张粽子叶倒着铺开拉长,卷成“大斗”,把江米、红豆、鲜肉放里面,再把粽子叶收回来往右一卷,再用线扎好,这样一个三角形的粽子就包好了。温德军、王泽、刘意等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很快就包了多半大锅的粽子。

图片2.jpg

  经过4个小时的蒸煮,香气四溢的粽子就出锅了。随后,志愿者们分成三个小组,把刚出锅的粽子送到老人们的家中。

图片3.jpg

  有的老人不能下床,志愿者们剥开粽子,亲手送到老人嘴里,老人一个劲地说“好吃好吃”。

图片4.jpg

  志愿者们在送粽子的途中,谈论着中国各种传统节日的由来和有趣的风俗,觉得这个端午节过得很有意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