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公益链接

最美的花朵献给疫情逆行中雷锋队的“女战士”

时间:2020-03-10 15:25:38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任大龙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 任大龙)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这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张家口市桥东区慈善义工联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队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然而,今年的妇女节,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而变得与众不同。这一天,本该快乐过节的女队员们却依然活跃在抗击肺炎疫情的第一线,选择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付出。

  桥东义工联雷锋队的女队员虽然没有男儿的钢拳铁腕,却有独特的细腻和柔情;没有美丽的鲜花和热闹晚会,却在逆行中独自绽放,带来温暖和力量。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们将自己变身为“女战士”,用柔弱的肩膀担起守护一方的责任。她们犹如“疫”战里的暖阳,这些“铿锵玫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澎湃的巾帼力量。

  何文静、王晓芳、任慧敏这三位队里的白衣天使,她们不顾个人安危,放弃节假日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主动报名前往武汉支援抗击肺炎疫情工作。王晓芳还获得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1.jpg

  作为雷锋队的骨干社区基层书记李亚维、马金玲同样从大年初三就战斗在了抗击肺炎疫情的最前沿,直到现在她们从来没有休息过,从早上一直工作到深夜,被称之为“抗疫铁娘子”。武玉文、郭瑶、方琴三位队员风雨无阻在抗击疫情检查站认真的站岗、执勤。作为全国最美农民工、河北省特级劳模的郭凤霞不顾平时工作辛苦,利用闲暇时间也参加到了执勤的队伍,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刚刚加入雷锋队的郑太霞、赵丹是对母女,她们生活在党员家庭,平时在家中还要照顾患有疾病的家人,可她们硬是挤出时间来检查点站岗执勤。她们总说:“我们是雷锋队的队员就应该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他的“钉子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齐惠琴、田金枝是雷锋队的开心果,平时参加活动最积极。他们在抗击肺炎疫情期间发挥自己的特长,为奋战在一线的公安民警,站岗执勤的工作者,还有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义务理发。他们的行动受到了警、民的一致好评。

2.jpg

  薛秀梅、宋月兰、张桂珍这三位是雷锋队的常青树、不老松,虽然年事已高可他们心怀国家,当国家有危难之时,她们慷慨解囊纷纷为武汉捐款助力。其中薛秀梅还亲自为站岗执勤队员捐赠了饮用水。

  在雷锋队还有很多像她们一样的女战士,都在默默地为祖国,为人民做着不同的贡献。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雷锋队的女战士们站在了抗击肺炎疫情的前线。她们是雷锋队的骄傲,也是雷锋精神的传承者。雷锋队全体队员为她们送去最真诚的祝福,最诚挚的赞美。投身在这次疫情工作里的白衣天使和在一线工作的女战士们,用实际行动绽放出最美的花朵。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