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美丽中国

安达市检察院战“疫”线上的“检花”:铁肩柔肠战疫情 铿锵玫瑰别样红

时间:2020-03-09 16:20:47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刘金荣 刘国玉 李会平

  3月8日,在这个专属女性的特别节日里,黑龙江省安达市人民检察院的“检花”们奋力拼搏的身影成为战“疫”中最靓丽的风景线。她们既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但她们更是阻击疫情的战地红花,是防控一线的铿锵玫瑰,绽放别样艳红色彩,向险而行,迎风绽放。

  “站好最后一班岗,疫情不退,我不退”

微信截图_20200309162446.jpg

  本次一线疫情防控中,超过50周岁的“检花”就有四人。黑龙江省安达市人民检察院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侯玉姝,如无特殊情况,今年2月份就应该退休了,但她秉承初心,在疫情防控中,担任包保小区管控小组组长之一,带领一组干警执行小区管控任务,并且冲锋在前,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领导干部的初心。她细致入微,在防疫的战场上为管控小区居民解决困难,买药、送菜,耐心解答居民各类咨询问题等,真正走进群众心里,成为战疫场上的“暖心人”。在防疫同时,她还兼顾分管的刑事执行检察、纪检监察工作,像一个高速运转的陀螺一样不停旋转在战疫一线及检察工作岗位。她说:“只要我在岗位上一天,就要尽一天人民检察官的责任,站好最后一班岗!只要党需要,疫情不退,我不退!”

  综合业务部副主任霍丽华,从检至今35年,一直默默无闻,任劳任怨。今年9月份也要面临退休,同时因为患有疾病(2017年做过大手术),在此次疫情防控,院党组并未安排她参加一线管控工作。但在管控岗位缺人的情况下,她主动请缨冲到一线,体现出了一名老党员的担当。她笑称:千年赶一回,此时不上,等待何时?站好最后一班岗,在岗1分钟,干满60秒,为自己检察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疫情当前 不忘初心勇担当

微信截图_20200309162540.jpg

  为照顾年龄较大和身患重病的干警,院党组在下达管控任务时,将这部分人员划分到机动组。但当得知防疫一线人员告急之时,她们却纷纷践行安检人的初心、使命和担当,向院党组发出最强音——我上岗!

  综合业务部副主任科员石可巍,同时还是一名司法警察,2017年10中旬肿瘤手术,2018年两次放疗,需常年服用抗肿瘤药物,同时还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主动请缨走上防疫一线后,她每天都坚持半天的执勤任务,全心投入,尽职尽责。就像她自身说的:身穿警服,为民服务是我的职责,身为党员,冲锋在前是我的义务,我的良药,就是到一线来!

  田燕、付兴华两人,均为年龄大、身体差的干警,也是主动请缨由机动组转到管控组,由后方转到一线。同其他管控干警一样,每天早起晚归,在岗位上坚守十几个小时,却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她们用行动体现了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更彰显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检花”本色!

  携手战“疫”,上演最美“夫妻档”

微信截图_20200309162616.jpg

  不同的阵地,同样的坚守。政治部主任李会平,其爱人在交警大队工作,是典型的“检警”家庭。在战“疫”一线,他们在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并肩作战,虽隔空在不同“战场”,守护的却是同一片万家灯火。司法警察刘爱丽和办公室主任佟加云是一对夫妻干警。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两人均奋战在抗“疫”一线,夫妻二人把孩子送父母家帮忙照看,已经近一个月没有回家跟父母和孩子见面。“战胜疫情,需要全民参与,人人出力,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守望相助,共守平安。这就是安检战疫“夫妻档”的最美缩影,他们像一个个平凡而又美丽的音符,奏响了抗击疫情的大爱之歌。

  冲锋在前,勇做“疫”线逆行者

微信截图_20200309162640.jpg

  危难面前,女性从未走开!她们冲锋在前,巾帼不让须眉,她们同心抗疫,温暖守护。勇做“疫”线最美“检花”逆行者。

  董春凤、赵雪、曹蕊、王明阳、高洪杉、关黎、李晶、王志秋、王文宁、王晶、孙华欣等女干警,她们不论身份,不分年龄,都主动投入一线,成为“疫”线不可或缺的巾帼力量!

  记住这些这些“疫”线最美逆行“检花”的名字,她们用本领和能力,以责任和担当,奋战在战“疫”前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中国女性的大爱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不可替代的巾帼力量!

  她们如同一朵朵铿锵玫瑰,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们选择逆向而行,险中绽放。在这个别样的“三·八”节,用特有的细致与坚韧,在防疫的战场上撑起一片天,用坚守与奉献展现靓丽风景,绘就着抗疫战场上别样的春色!(刘金荣 刘国玉 李会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