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明星

现役士官孔令胜过年休假不忘使命 不惧艰险战“疫”线

时间:2020-02-29 14:02:1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秦宝成 王俊 杨翠柳

“一!二!三!四!一二三四!”口令声坚定、有力,总能给人以力量和支持。

一入军营便是家 少年立志振中华

孔令胜儿时就有个当兵的梦,每当看见电视上头戴军帽、身穿军服的战士们,他总是非常兴奋的学着他们铿锵有力、一板一眼的走路姿势,当兵的愿望就像一颗种子一样在他的心里生根发芽。18岁刚成年的他第一时间就响应国家号召参了军,这兵一当就是14年。一入军营便是家,这十几年如一日的艰苦训练磨练了他的身体更锐化了他的心灵。虽然常年在外,但他时刻惦念着家乡的父老乡亲,总希望能为村子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未标题-2.jpg

勇斗雷霆描日月 饱尝霜雪揽云霞

2020年春节前,孔令胜申请休探亲假,回到了石店这个生他养他的村庄。村子的变化非常大,入口两旁的文化墙上“乡村振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宣传标语映入眼帘,火红的气氛让这个在军营为国尽忠的战士心里热乎乎的,“卫国就是卫家,值了!”孔令胜心里默念道。

可谁曾想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断了越来越浓的年味,左邻右舍关门闭户,“大喇叭”里循环播放着防疫的各项通知和知识,这让他这个希望祖国富强的有志青年坐不住了。在得到指导员同意和家人的支持后,大年初四孔令胜主动找到村委会,要求给村子的进村检疫站义务值勤,村书记李德强说:“你在外辛苦一年了好不容易回到家,多和父母聊聊天,他们都非常想你,这天寒地冻的,怎能让你义务值勤。”“李书记,我是军人,军人当为国尽忠,这事我父母都很支持,您就同意了吧。”从那时起到2月24日他返回部队,孔令胜把今年年假的绝大部分时间都用来在值勤岗劝阻群众、登记测量、张贴宣传标语、搬运防疫物资,披星戴月、风餐露宿,无论天气多么恶劣,他都是他那一组去的最早走的最晚的那一个。

未标题-1.jpg

执锐披坚怀报国 从戎义胆与忠肝

“村里消毒用的喷雾器太少,喷一遍全村需要的时间太长了!”李德强一脸愁容的自言自语。这无意间的一句话却被孔令胜记在了心里,最近全国都在防疫,想买到喷雾器实在不容易,孔令胜坚持不懈、多方联系,终于在他快回部队的前两天买到了4台电动喷雾器。“李书记,我这马上回部队了,没办法帮着村里再值勤了,这场防疫战不知道还要打多久,大家一定要多注意身体,这4台喷雾器请您一定收下!”孔令胜一脸认真的说,“小伙子,放心,你就在云南曲靖好好保卫国家,村子交给我,我定保大家平安。”

“国家,家、国,有国才有家,为家当卫国”,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有无数现役军人、退役军人秉承“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精神,在战“疫”一线不惧艰险、勇往直前,用身体筑起坚毅的长城、用精神铸就不朽的丰碑。(秦宝成 王俊 通讯员 杨翠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