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海伦市检察院:白天的“守门人” 夜晚的“守夜者”

时间:2020-02-25 14:13:34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刘国玉 吕文周

公益中国人讯(刘国玉 吕文周北方冬天是众所周知的冷,越靠近北边越冷。黑龙江省海伦市光华街道管辖区晚11点,此时的温度是-28℃,这个温度“感觉说话时哈气会瞬间冻成冰碴”。当万家灯火都渐渐熄灭时,在“空荡”的街道上,海伦市人民检察院的防控夜巡组已然上岗。

“那边有人,快过去看看……”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为尽早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全覆盖、无死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海伦市人民检察院除去九个无物业管理小区防控组,增设了夜巡组,晚九点至次日早六点在所管辖的光华街道开始夜查工作,对未戴口罩出行的居民进行劝导,对路上行人进行检查,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微信截图_20200225141133.jpg

除此之外,还要负责对突发情况的帮助和救助,所幸,一夜平安。这也彰显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决心和战斗力。

海伦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检察长、疫情防控副总指挥陈国志主动请战,带领办公室主任宋志明承担夜巡组工作任务。

夜里工作刚刚结束,白天的工作任务紧接着就要开展,巡查九个执勤点、调度指挥配备后勤保障物资等,日夜奋战,坚持值守。“疫情就是战情,作为党员,要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勇担重任,不忘初心驻守一线,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原则,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当请战誓言传遍一线干警时,白天有防控任务的干警也都纷纷主动请战,愿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多力量,为群众做好“守夜者”。

多难兴邦,能见担当。子夜,空旷的街道是他们的战场,日夜值守只因他们的信仰,守护群众生命安全是他们信念。

检徽闪耀,共克时艰,愿疫情早些过去,愿大家都平安健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