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聚焦

襄州区中亚社区:凝心聚力打好社区疫情阻击战

时间:2020-03-09 21:26:29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刘世波 张仕龙

     公益中国人襄州讯(图文:刘世波 张仕龙)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襄州区肖湾街道中亚社区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按照中央、市、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要求,积极行动起来,排查登记、设党员先锋岗……用正能量和使命感构筑起保障居民健康、安全的坚固防线。截至目前,中亚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前后相继100余人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社区无1例确诊或疑似病例,深受居民好评。

自接到疫情命令,中亚社区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到位坚持职守。由社区班子成员牵头,结合党员“双报到”要求,成立了“疫情防控”行动临时党支部,明确职责分工,制定了联防联控任务、责任、问题三项工作清单,做到关键环节有组织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把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确保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在社区党委组织下,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们积极行动,印发《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防疫工作提示》《疫情防控须知》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尤其是出动“小广播”宣传车在辖区范围内全天候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及相关要求,提高了居民健康意识。同时利用网络资源,组建起居民工作微信群,由社区网格员及时推送防疫公告、播报疫情防控信息及相关内容,引导广大居民不信谣、不传谣,不做病毒传播链上的助推者。

中亚社区采取自己报、群众报、上门查、电话询等方式,先后组织党员志愿者对社区所有居民住房进行了三轮地毯式大排查,遍访全社内所有住户,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通过走访,共排查出武汉返乡人员31人。并将武汉返襄人员纳入健康重点管理人员,采取1+2(1名社区两委成员+1名党员+1名网格员)负责1名重点对象的方式,严格落实每天2次的体温检测和跟踪服务,密切关注身体状况,签订承诺书,以确保居民如实报告情况,不随意编造虚假信息,影响排查质量。

‍与此同时,中亚社区设3个疫情卡点,卡点全天24小时值班,值班人员由社区包片领导+门卫值班人员+居住地党员+志愿者组成,负责小区居民登记、测体温,劝导居民居家,禁止外出流动,禁止车辆出入。

“隔离墙不隔离爱”。中亚社区结合实际推行“阳光代购”措施,组织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统一收集信息、定点定时代购、上门入户送货,凭小票与业主结算,确保居民居家衣食无忧。社区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纷纷担起“战时勤务员”的角色,为居家隔离家庭的生活补给保驾护航,得到居民点赞。

中亚社区想方设法给各小区配备消毒液,酒精、口罩、温度计等防护消杀物资。小区大门通道,楼道、电梯、单元门、垃圾桶、公共设施等区域每天3次消杀工作成为常态。同时加大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彻底清理乱堆乱放杂物。制定垃圾清运专项措施,做好居家观察人员生活垃圾回收处理,对观察期间的住户无偿提供垃圾袋并统一消毒后集中清理。

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返工返乡人员增加,防疫宣传更加不能松懈。下一步,中亚社区将以高度的负责心,分级分类、精准管控,切实做好值守管控、入户排查、区域消杀等工作,为保一方经济社会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交出更合格的答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