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聚焦

忘不了口罩下那双深眸--记丰润区乡居假日守土守责抗疫情

时间:2020-03-09 14:50:08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焦晓东 焦阳雨萌

    公益中国人唐山讯 (焦晓东 焦阳雨萌)    晨曦已告今日始,又是人间庚子春,本是华夏春节时,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扩散,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全面打赢这场特殊战役,唐山市丰润区委区政府举全区之力,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区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宅家数日,看着互联网上的新闻报道,起初,那只是一条条不可琢磨的信息。直到短短几日,湖北确诊病例已达上千,疑似患者几何递增,人人谈“疫”色变。然而,却有这样一群人,原本春节应该停下来的脚步变得急促,他们可能不是这场战疫的主角,但是他们却为防疫而战,为你我驱散疫情雾霾,涌现出了许许多多不畏艰险、无怨无悔,越是危险越向前的平凡“英雄”。

从新冠肺炎疫情出现至今,坐落于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乡居假日社区便多了一群忙碌的身影,他们自告奋勇、积极参与街道社区,24小时活跃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这些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区委区政府统一指挥下,在乡居假日社区疫情领导小组的统一调度下,每天来到社区各个小区路口,对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利用移动音响,在社区流动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协助物业管理处对社区的进出路口、楼梯口、公共场所等进行消毒。

我们这些年说了很多很多的最美,而我觉得,虽然这些志愿者戴着口罩,遮住了他们的容颜,却遮不住他们美丽的心灵。虽然看不见他们的脸,但却能记住他们的眼,这些逆行的身影,最美两个字最恰当。志愿者们在“城门”排查疫情,可以为全区全市的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屏障,而守护家园是一幅最美的画面。这些志愿者不分年龄不分职业,83岁高龄老人高贺桐带领20出头的孙子高天雄以及那些我叫不上名字的人们,已经连续坚守一月有余。在这个严寒的季节,这场严峻的疫情面前,这些素不相识的志愿者结缘于此,你们、他们,变成了“我们”。

看到志愿者们如此,社区里的许多业主也为他们加油鼓劲。战斗之时,请你们放心,粮草已备且充足。几天前下起了大雪,正当我为那些执勤的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担忧的时候,我看到了社区微信群里的消息:有的阿姨为他们送去洗干净的水果、有的奶奶为他们送去新出锅的热乎饭菜、有的姐姐为他们送去充足电的暖手宝。这些就是要告诉他们,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背后有着全区人民的鼎力支持,有着人民群众对你们的极大肯定!我或许不会知道你们的名字,但我知道你们的身影是前线最耀眼的光芒。我或许不知道他们身处几楼几号,但我知道他们的事迹与世长留。

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志愿者、工作者俯拾皆是,像那些奔赴武汉、湖北的逆行者们,像钟南山、李兰娟那样的医护科研者们,而我所能记录的只是这些外表平常、职业简单、生活平凡的普通人。因为突发事件的瞬间考验而焕发出令人仰视、感动的耀眼光芒。他们来自人群,像一粒尘土、微乎其微。你在哪?这个春节绝大多数人的回答都是:我在家。家,成了我们退守的最后堡垒。而他们,就是这些微乎其微的人们,为我们,守住家,守住心。真想抱抱你们,但现在还不是时候,此刻我们保持距离,正是为了明天更好的亲密。

真正的英雄不光存在于电影,更在我们身边。我的社区只是丰润区乃至全国全民抗疫的一个缩影罢了,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人们都说,这场战斗,中国一定赢!我信,因为一次次抗争,有这群可爱的人挺立在灾难面前;一代代接力,让可爱的人在奉献的路上薪火相传;有这些可以依靠的脊梁为我们负重前行。

让我记住你们的劳累,你们的付出。记住你们冲锋在前,在这片土地最需要你们的时候,你们站了出来。待到冷冬离去、雪融草青,疾病与灾难终会成为岁月的尘埃;待到疫情结束、春暖花开,那时,让我们彼此拥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