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公益导师

陈成合:行走在学雷锋的大道上

时间:2021-06-10 16:08:58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陈贵富 刘拥军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放着雷锋的歌,做着雷锋做的事,从一辆山地车,到一辆三轮车,汶上、济宁,陈成合一路走来,虽然没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在学雷锋的大道上,所到之处,却留下了他爱的足迹。

图片1.jpg

  做公益从一次无偿献血开始

  2006年带着疑问和不安,陈成合踏上了路边献血车,完成了他的一个梦想,也了解到献血不光能治病救人,还能促进自身血液循环,减少疾病发生,对于善良的陈成合来说,原来做好事就这么简单啊!这次献血也改变他的人生轨迹,从此走上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这条公益之路,只要时间方便,就在济宁血站参加献血和志愿服务。由于工作原因他来到了汶上,他发现汶上对献血热情和知识不是很高,于是他对自己骑行的山地车进行了升级改造,配齐音响宣传牌,一身特殊的装备,加上件红马甲,很快成了汶上大街小巷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从被怀疑嘲笑,到认可赞美,陈成合坚定不移,又联系当地骑友俱乐部并得到认可,多次组织骑友在汶上济宁两地开展骑行宣传活动,短短的一年时间,就把汶上的献血量从济宁市垫底,提升到名列前茅。

图片2.jpg

  爱的路上收获友情满满

  陈成合做公益,始于济宁,成长于汶上,他在汶上工作了十年。把汶上看作自己的第二故乡,在宣传无偿献血的路上,也结识了一群帮扶困难儿童和孤寡老人的志愿者,他们合二为一,在学习雷锋的大道上结伴同行,2013年,他任会长的济宁市无偿献血协会汶上分会成立,他同时兼任汶上佛都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协会成立不是摆设和美名,而是使命和责任,他自己出资购买献血协会所需日常办公用品,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装饰了一辆电动三轮车,贴上了雷锋头像和各志愿者协会活动海报,配齐日常救援工具,可以随时宣传志愿者协会活动和帮扶需要帮助的人。在汶上这几年,他把所有空余时间和金钱都献给了汶上的公益事业,并资助四川贵州5位素未谋面的孩子,其中两个直到大学毕业。从2015年开始,每年5月13号,他生日的时候,无偿献血协会的志愿者都会召开无偿献血研讨会,以表彰他为汶上无偿献血所做的贡献。

图片3.jpg

  永不脱下的红马甲

  红马甲,从2006年那天起,陈成合就把它当做一件外衣,出门就穿上,走到哪里都告诉人们“我是一名志愿者”,红马甲里,罩着一颗红红的心,红马甲里,裹着一份暖暖的爱,他的事迹被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当代雷锋郭明义同志所了解,经郭明义同志授权,2019年5月回到济宁的他成立了“郭明义爱心团队陈成合分队”,把当代雷锋郭明义精神传播到济宁市。他在自己的居住地打造了一间红色档案小屋,收集了雷锋,焦裕禄,郭明义等人的部分书籍及纪念品,供附近居民浏览学习。2021年3月,雷锋生前新兵连老班长刘景凤和雷锋生前辅导过学生曹静,全国雷锋事迹报告会在任城电视台召开,济宁雷锋馆特邀陈成合参加,他怀着激动的心情听完了报告,对新时代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又单独和刘景凤老人和曹静进行详谈,赠送了鲜花并合影留念。

图片4.jpg

  陈成合很平凡,他就是一个普通打工者,憨厚朴实的面容,朴素的穿衣打扮,陈成合不平凡,他是一个为公益而生的人,有一颗助人为乐的心,有一种新时代雷锋志愿服务精神,2017年,陈成合签订了人体器官捐献书,在学习雷锋的大道上,直到生命最后一刻。(陈贵富 通讯员 刘拥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