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记录

新时代雷锋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人——张茂路

时间:2021-05-31 09:32:51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陈成合 陈贵富 刘拥军

  在汶上,说起张茂路老师,那是人人点赞,他是汶上新时代雷锋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承人,他的故事三天三夜也说不完。你要真想全面了解,只能百度一下,今天只说说他和我们志愿者之间不解的缘分和深厚的感情。

图片1.jpg
图片2.jpg

汶上县佛都志愿者协会

  汶上佛都志愿者协会成立之初,汶上志愿服务刚起步,虽然是做好事,在市民心中总有个大大的问号,运营之中也遭遇政策因素,公众误解等一些外界阻力。原会长商茂东慕名拜访张老师,想聘请张老师为协会名誉会长,以提高协会知名度,使之快速走入正轨。张老师通过观察与了解,发现这群年轻人确实是学雷锋,做雷锋的人,欣然接受邀请,出任协会名誉会长,也成了志愿者们的主心骨。加入协会,张老师没有以老领导身份自居,带头捐款捐物,协会大小活动,都参与精心策划,参加第一个爱心帮扶小组,每月200元帮扶杨某某,现已大学毕业。 协会成立之初,就像个没娘的孩子,没有办公地点,出租屋,车库,厂房,搬了四次,张老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和领导沟通,与部门协调,最终得到西门社区孟昭海书记大力支持入驻西门社区,水电暖,办公家具全免费。现西门社区成为志愿者大本营,入驻多家公益组织。如今佛都志愿者协会月月有活动,天天献爱心,成为汶上服务时间最长,帮扶人数最多公益组织。

图片3.jpg

  济宁无偿献血协会汶上分会

图片4.jpg

  血是生命的源泉,由无偿献血志愿者的爱心汇聚而成,张老师由于年龄和身体原因虽然没有献过血,但是在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中却身先士卒,是济宁市年龄最大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每年6.14世界献血日,他都走上街头与志愿者共同普及无偿献血知识,2013年,为了扭转汶上的献血量在济宁市垫底的局面,规范无偿献血队伍,加大市民对无偿献血知识的了解,张老师协助佛都志愿者协会原副会长陈成合,成立了济宁无偿献血协会第一家县级分会,定期开展无偿献血知识座谈会,让无偿献血与志愿服务相结合,提高志愿者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现在汶上的釆血量在济宁市名列前茅,济宁无偿献血协会汶上分会也成为汶上县志愿者人数最多的公益组织。

图片5.jpg

  汶上县爱国拥军协会

图片6.jpg
图片7.jpg
图片8.jpg

  作为一名军转干部,退休后的张老师,走遍了大半个中国的红色教育基地,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梦,更是促进了各地双拥工作轰轰烈烈的发展,深受启发的他于2014年,发起成立了汶上县拥军优属协会(现更名汶上县爱国拥军协会),出任协会第一任会长。并捐出5000元作为协会启动资金,自费带领会员去山东临沂,浙江义乌学习当地双拥工作的先进经验,结合汶上实际情况,开展温暖老红军,书画送军营,新兵送贺信,祭扫烈士墓等系列活动,尤其在汶上创建双拥模范县工作中做出了巨大贡献。协会2019作为山东唯一民间公益组织,被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评为——山东省退役工作先进集体,现在汶上爱国拥军协会已走出了山东,走向了全国,成为汶上县最具有影响力的公益组织。

图片9.jpg
图片10.jpg

  张茂路工作室

图片11.jpg
图片12.jpg

  从60年代学雷锋,改革开放后志愿者,到新时代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张老师不忘初心,与时俱进,他的后半生都献给了汶上的公益事业,叠摞起来厚度一米多高荣誉证书,见证党和各级政府对他工作的认可。2019年成立张茂路工作室,依托西门社区雷锋讲堂、汶上县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展馆、汶上雷锋展馆。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担任义务讲解员对全县中小学生,党员干部,社区群众弘扬红色文化,诉说雷锋故事,让新时代雷锋精神在汶上生根发芽,代代相传。

图片13.jpg

  张茂路老师说,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雷锋精神同我们党“为人民服务”、“做人民公仆”是一脉相承的。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奉献,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播撒在祖国大地上。”(陈成合 陈贵富 通讯员 刘拥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