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明星

商茂东:一颗爱心暖汶上 身残不忘学雷锋

时间:2021-05-07 14:54:58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陈成合 陈贵富 刘拥军

图片1.jpg

  公益中国人济宁讯(陈成合 陈贵富 通讯员 刘拥军)“做公益,就像上了高速路,累了,服务区里可以歇歇,决不能调头或者在匝道口下路。”佛都志愿者协会原会长商茂东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图片2.jpg

  2010年,郭仓镇敬老院一个爱心公益帖子引起他和很多网友的共鸣,在他的倡导下,一群素不相识的人从网络走进现实,走进了郭仓敬老院,开启了他们的爱心之旅,也开启了汶上公益事业的大门。第一次做公益,他们的内心都无比激动,陪老人说话聊天,打扫卫生,并带去礼品,看着老人们幸福的目光,灿烂的笑容,他们感受到了自己爱心行动的价值,体会到了公益活动的快乐,也坚定了做一个志愿者的信心与决心。

图片3.jpg

  2013年,协会通过民政局审批,成为汶上第一家公益组织,并在中都广场举行了盛大揭牌仪式,同时揭牌的还有他兼任副会长的济宁无偿献血协会汶上分会,并确立协会宗旨,人间有爱,你我同行。公益活动涉及助老助残,贫困儿童,无偿献血,拥军优属等,当年开展十元年夜饭活动项目,让一百位贫困儿童在春节吃上了肉水饺。成立鼓翼高飞10+10爱心小组,每月拿出100元钱支助上高中的孤儿杨某某直到大学,配齐穿的用的,节假日都把孩子接回家里,同吃同住。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外出学习,捐助启动资金,组建了汶上县拥军优属协会,常态化服务于军人军属。在他和佛都志愿者协会带动下,汶上的公益组织遍地开花,先后成立了10余家公益民间组织,带动了全县精神文明建设,撑起了汶上慈善事业的一片蓝天。商会长也被评为汶上县优秀青年志愿者”,“全市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他的家庭也被评为“汶上县最美家庭”。

图片4.jpg

  2016年,在家休息商会长突发疾病,住进了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几年来,他共组织了100多场爱心活动,筹集善款物资50余万元,慰问孤寡老人贫困儿童千余人次,他全身心投入到公益中,突如其来的打击也让他的家人束手无策,志愿者们和其所在的医院都开展了募捐。郭楼镇徐姓老人和老伴骑着三轮车来到协会,捐出了100元钱,老人流着眼泪说:“没有商会长,就没有俺孙子的今天,说啥我也得尽自己的一份心意。”

  做公益,只有开始,没有结束,出院后的商会长无法主持参加协会工作,也没了生活来源,但他不忘初心,时刻关注着志愿者们的动态,每当重大活动,都会奉献自己的一点爱心。祝愿商茂东同志身体早日康复,也祝愿所有志愿者好人一生平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