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明星

王雪琴:公益路上外乡人 绽放在汶上的一朵花

时间:2021-04-26 10:58:41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陈成合 陈贵富 刘拥军

  公益中国人济宁讯(陈成合 陈贵富 通讯员 刘拥军)说起在汶上经营30多年光明眼镜店,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两代人的努力,铸造了今天的辉煌,今天的主人公就是佛都志愿者协会理事,光明眼镜店总经理王雪琴。王雪琴一家浙江台州人,婚后接管了公婆在汶上眼镜店的生意,佛都志愿者协会成立初期,缺少资金,经爱心人士引荐,志愿者们找到了她,这个豪爽的南方姑娘一听是公益项目,二话没说,捐出了2000元,现场加入了佛都志愿者协会,从此开启了汶上的公益之路。

图片1.jpg
图片2.jpg

  她利用自己得天独厚的条件,带着设备和专业人员,配合着志愿者协会爱心活动,为孤寡老人,弱势群体检查视力,免费发放老花镜,眼镜也许不值钱,但是承载着一个希望。一位80多的老大娘,条件的限制,没有出过自己的小村庄,视力模糊10多年,带上了给她配的眼镜后,抓着她的手激动的流出了眼泪。某乡镇一个孤儿的姑姑,给佛都志愿者协会的爱心妈妈求助,孩子眼睛出现了近视,无力承担几百元配镜费,了解情况后的她,不光给孩子配了高质量的眼镜,还承诺只要困境孩子们需要,都是免费。新冠疫情爆发,护目镜成为紧俏物质,她利用自己人脉资源,迅速购进护目镜,捐赠给汶上街道一线志愿者,为志愿者们身体健康起到保驾护航作用。

图片3.jpg

  爱有多大,事业有多大,光明眼镜店伴随着佛都志愿者协会的蓬勃发展,陆续开了5家分店,10余年的时间里,无数次爱心活动,累计向佛都志愿者协会捐助款物10万余元。尤其2019年2020年,在协会发起的腾讯九九公益日活动中,积极参与,募捐近2万元,为全体会员树立了榜样,起到了很好带头促进作用。她还支持着爱国拥军协会的工作,每当协会有募捐活动,她都踊跃参加默默奉献,为汶上拥军优属工作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从事公益事业多年,也得到了汶上人民的认可,先后被评为汶上县优秀志愿者,济宁市最美志愿者等。

图片4.jpg

  每当谈起在汶上的点点滴滴,王雪琴感触颇多,她说,在汶上最大的收获不是赚了多少钱,而是认识了这么多志同道合的兄弟姐妹,做了这么多有意义的事!一朝公益人,终身志愿者,汶上就是自己的第二故乡,会把公益活动当成事业,一直到永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