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明星

新时代雷锋志愿服务精神践行者——王素华

时间:2021-05-14 22:02:41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陈成合 陈贵富 刘拥军

图片1.jpg

  王素华,现任汶上县团县委副书记(挂职),佛都志愿者协会会长,2010年23岁的王素华就开始公益之路,与其他爱心人士共同发起成立了汶上县佛都志愿者协会,任协会常务副会长,2016任协会会长。任会长后不久,王素华感觉到,经过前期轰轰烈烈爱心活动,虽然取得很大成绩,但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尤其和兄弟县市区的公益组织相比,有很大的差距,协会要发展,必须加强志愿者团队精神,加大协会爱心宣传,完善志愿服务活动规划,整合社会资源,创新帮扶优秀项目。

  加强志愿者团队精神

  王素华和志愿者召开多次座谈会,听取大家意见,充实协会领导班子,建立了一个和谐的团队。并请协会名誉会长,汶上雷锋精神传承人张茂路老师讲解新时代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对志愿者开展培训,凝聚了志愿者的力量。

  加大社会爱心宣传

  2017年,为全县帮扶儿童征集发放微心愿卡,并在中都广场举行爱心助学,爱洒佛都大型文艺晚会,现场募集资金8万余元,吸纳新会员尽百名,完成了100名儿童心里的愿望,并提升协会在市民中的形象。

  完善志愿服务活动规划

  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平时都忙于自己的事业,资料整理,入户走访,活动协调,捐助接收,一些细节总有疏漏,影响了活动的质量。王素华和上级领导部门申协调,为协会办公室申请公益岗一名,协会内部协调一名,正常工作制,解决志愿者时间一大难题。

图片2.jpg

  整合社会资源

  协会每次活动都走一种老套路,在群内像会员和爱心单位募捐,资金有限不说,也消磨了志愿者的积极性。王素华多次赴泗水微公益协会学习,借助泗水微公益协会子项目,2019年2020年腾讯九九公益日成功开展线上募捐,筹集资金近30万元,增强了协会开展活动的实力。

图片3.jpg

  创新帮扶优秀项目

  巩固好老项目

  十元年夜饭【每人捐赠10元让帮扶家庭吃上肉水饺】

  鼓翼高飞爱心10+10小组【10个人每人每月10元钱帮扶一个孩子】

  鼓翼高飞万卷书同【让帮扶孩子养成每天读书好习惯】

  鼓翼高飞助学金【小学生初中生每年帮扶600高中生1200】

  鼓翼高飞微爱妈妈【通过爱心妈妈陪伴引导孩子健康成长】

  微爱小屋【投资10000元左右为孩子装修一间小屋】

图片4.jpg

  人美,心美,绽放的青春更美,王素华先后被评为济宁市青年志愿者服务先进个人、济宁市优秀巾帼志愿者、汶上最县青年志愿者服务先进个人、济宁市优秀青年志愿者、济宁市志愿者服务先进典型等荣誉称号,作为一名爱心组织的领头人,她帮扶的人,组织的活动,耗费的时间已无法计算,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埋在心间。既然选择了这份有爱的事业,只有坚持永远不变。愿汶上县佛都志愿者协会在她的带领下再创新的辉煌。(陈成合 陈贵富 通讯员 刘拥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