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资讯

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母亲节”慰问老党员妈妈

时间:2021-05-11 17:00:19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公益中国人石家庄讯(元振国)5月9日“母亲节”,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的温德军、焦伟、刘意、司云龙、李冬梅、马王峰、王晓辉、李业伟、王晓东、张素玲、伦茉楠等人,早8点在石家庄大经街集合,到平山县小觉镇、杨家桥镇慰问抗战老党员。 

  上午9点半,志愿者们来到95岁高龄的老党员田文秀家,老人听说志愿者们今天来慰问她,早早起床把花生、水果、香蕉拿出来招持石家庄亲人的到来。志愿者张素玲和伦茉楠各给田妈妈100元表示慰问。

图片1.jpg

  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田老妈妈担任十年妇救会主任,说起那炮火纷飞的战争年代,田老妈妈记忆犹新,她说:“回忆当年的经历,有如梦境一般,在抗战期间青年妇女和男青年一样抬担架护理八路军伤病员,积极参加生产自救,完成党交给的秘密任务。我们妇女儿童团站岗、放哨、给八路军传递情报,日本鬼子在太行山地区扫荡频繁,放火焚烧房子,你们看看我们家南屋的窗户就是100年前日本人给烧的。”

图片2.jpg

  田妈妈接着说:“日本鬼子进山了,我就和我们几个村的青年妇女,组织乡亲们把行李放在肩上和毛驴上,挑着一些日常用品,领着乡亲们没命地向山上逃亡,我背着邻居家两岁的小女孩(舍妮),手里还拉着大伯家4岁的小男孩(谕子),不停地跑呀跑,跑到小南沟,又跑到大南挖,又跑到一个叫“出气筒”的山顶,山顶的人向下一望,后边黑呀呀的人,一个个背着行李和小孩,好似一只只负着粮食的蚂蚁,整个男女老少就好像是运输粮食的蚂蚁群。”

图片3.jpg

  田文秀母亲说:“在抗战时期,我们几个共产党员组织群众成立‘青年抗日决死队’‘战地总动员’‘人民武装自卫队’,晚上和妈妈婆婆在豆大的煤油灯下给八路军做棉被,做军鞋,做好后用驴子一站一站地运送到政府洪子店八路军手里。温塘、岗南是敌战区。有时候八路军有几千人,行军路过我们村到太原参加战役,我们组织乡亲们手里拿着暖壶和碗,端着米汤和南瓜红薯在路上招待八路军战士,八路军跟乡亲们一个劲的招手表示感谢,有的留下了激动的眼泪。八路军大多数都是十七八岁的孩子们呀,所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千千万万的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挽来的。”

  看望了田妈妈,志愿者们又来到杨家桥99岁的老母亲杨炳荣家给老人送来了米面油,老人精神矍铄,耳不聋眼不花,气色红润,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许多。温会长问老人“驻颜有术”的秘诀,老人家说哪有什么秘诀,就是每天粗茶淡饭,不生气,快快乐乐每一天,这就是长寿的秘诀。

图片4.jpg

  从杨炳荣家出来,志愿者们又到平山县城李新竹家和刘花荣、李新花家,再次聆听了老母亲们的感人事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