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志愿服务

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七年级14班开展“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1-04-07 16:21:01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图片1.jpg

  公益中国人石家庄讯(元振国)4月5日下午,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在石家庄市裕华区开展了“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关注老年人“出行难 支付难”,该校七年级腾飞14班的全体师生以及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我国现在已经进入到了“数字时代”。然而,在我国2亿多的老人当中,还有相当一部分不能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利,而是在饱受“数字鸿沟”的困扰。

  “咱们现在出门打车、超市购物、医院挂号、到银行办理各种业务都离不开手机操作。但是许多老年人都不会,在没有子女陪伴的情况下,许多事儿他们就做不了。”14班的班主任马丹说,谁家都有老人,谁也有老的一天,这个时代不应该抛下老人,所以此次社会实践的目的,就是让同学们深入了解老年人在出行、支付等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从而引起全社会的关注,帮助老年人更好地生活。

  活动现场,同学们分成5个小组,分别在老年人较多的老小区、大型商超、银行以及公园里进行了调研。同学们在帮助老年人填写调查问卷的同时,更与他们进行了深入的采访了解。

图片5.jpg

  许多老年人敞开心扉,向孩子们诉说了自己的难处。“现在人家超市都开了自助结账通道了,但是咱不会操作啊,所以我就特别担心连超市里也没了人工结账通道,我们可怎么办?”“你说现在去医院吧,挂号、充值都需要在手机上操作,要是没有子女跟着,我们去那一下就给整蒙了,血压一下子就得上去。”

  “你看看现在这银行里,工作人员也是越来越少,存钱取钱都是让你自己去机器上操作,我这老花眼就特别犯怵。”“打车就更别提了,什么滴滴俺们不会用,半天打不上车。”

  老人们纷纷诉说着自己的难处,同学们认真地做着记录。他们没有想到,看似更加便利的生活,却成了老年人的“拦路虎”。而像年轻人几乎每天都在进行的一些操作“点外卖”“网上购物”等等,老年人就更是不会了。

  3个多小时的调研活动,同学们共收集调查问卷500多份。接下来同学们会将问卷进行整理和分析,向有关部门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大家共同携手、多措并举,帮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活动是石外集团初中教育的必修课,涉及到了石家庄的文化、环境、民生等多个方面,目的是为了帮助学生了解社会,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社会担当和责任意识,培养孩子们“热爱石家庄”的家乡情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