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头条

童心,与法同行丨跟法官一起“云探访”法院

时间:2022-06-01 14:58:55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曹军舰

  公益中国人讯(曹军舰)法庭是什么样子的?法官是如何开庭的?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河南郑州市管城法院开展“童心,与法同行”法院开放日主题直播活动,法官化身“主播”“云探访”法院,让孩子们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收获满满的法律知识。

  “同学们知道人们来到法院是要做什么的吗?”中午12点30分,管城法院扫黑除恶办公室主任丁小凯化身主播准时走进直播间。

微信截图_20220601145549.jpg

  随着镜头的转换,丁小凯带领大家来到了诉讼服务中心,就诉讼服务中心的功能设置、立案、12368热线平台以及民事案件和刑事案件的区别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说。

  离开诉讼服务中心后,直播镜头来到了二楼。法警大队干警邓晓楠带领大家“云”参观了羁押室、警务指挥中心,演示报警系统操作、警务装备使用等,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羁押室的功能作用。听着讲解员的讲解,屏幕外小观众们不时感叹可不能违法犯罪。

  紧接着,来到了刑事审判庭,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法庭的组成、座席分布等进行了详细地介绍。随后,管城法院刑庭副庭长白卡娟现场组织了一场盗窃案件的模拟庭审,直播中,屏幕外的小观众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零距离感受法庭的威严。

  庭审结束后,白卡娟以案释法为屏幕前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地法治课。她针对“未成年的哪些行为可能触犯到法律?”、“如果个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应如何向法律寻求帮助”等问题,结合“护苗·绿书签”行动,让学生们知道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知法懂法,安全绿色上网,引导孩子们遵纪守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帮助他人,同时提醒老师、家长要及时关注孩子的安全和心理健康,避免孩子受到侵害。

微信截图_20220601145602.jpg

  本次活动通过管城法院抖音号等多个平台进行同步直播。直播期间,网友们纷纷为“云探访”点赞,据统计,本次直播由学校统一组织线上观看的学生约2000人,直播间观看人数累计达2600余人次,点赞1万余次。

  此次法院开放日采取“云”模式进行,不仅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们的安全,还能让学生们身临其境地走进法院,了解法院工作,向更多的未成年人及其家长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知识,开展法治教育,拉近法官与学生、家长的距离,进一步形成全社会普遍关注、共同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