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创新 > 百家争鸣

锐意进取新时代 为民司法建新功——管城法院青年干警

时间:2022-05-11 16:11:26  来源:法治报道  作者:曹军舰

  法治报道讯(曹军舰)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作重要讲话,总书记向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发出号召:

微信截图_20220511160505.jpg

  五月的郑州,新冠再次突袭。在这场战“疫”中,管城法院青年干警听从号召积极踊跃参与到这场防控阻击战中。

微信截图_20220511160141.jpg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指明前进的方向,在干警之间引起强烈反响。

微信截图_20220511160201.jpg

  青年干警袁鑫: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利用网络直播进行了观看,在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响亮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时,我的内心热血澎湃。

  在这意义深远的建团百年之际,郑州突遇疫情,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立刻自觉担当重任,深入一线封控区化身志愿者,严守封控社区,防止人员流动疫情扩散。同时,也不忘本职工作,与当事人进行线上沟通,居家办公。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继续保持和发扬新时代青年队伍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优良作风,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青春,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微信截图_20220511160224.jpg

  青年干警董晨阳

  习总书记说,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就是要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作为共青团的一名团员,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一名青年,我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更加认识到了肩上的重担,身上的使命。我们共青团员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不断提高理论武装水平,始终对党忠诚,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向团组织、党组织靠拢,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同时作为管城法院的新生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投身到司法事业中,为管城法院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微信截图_20220511160242.jpg

  青年干警刘子涵:

  习总书记说:“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自百年前始,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肩负起时代的使命,将指引民族复兴之路的火炬传递到我们手中。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正处于中华民族复兴的关键时期,时代赋予了我们光荣的使命,我们也面临着党和人民的考验。在平凡的岗位上,要苦练本领,艰苦奋斗;在危急时刻,更要挺身而出,一往无前。我深知,国家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在每一位青年人的肩上,作为群体的一份子,我必定志存高远,迎难而上。“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在青春的赛道上,我将奋力奔跑,不畏艰难险阻,前往皓月星辰。

微信截图_20220511160304.jpg

  青年干警王紫璇:

  一百年前的“90后”,像今天的我们一样热爱生活,向往自由与平等,为了国家和民族,他们义无反顾,奔赴前线。一百年后,又一批90后的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更要用拼搏奋斗,诠释青春誓言。没有人可以永远青春,但一代代人用奋斗的青春,让今日中国,青春正好。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法院干警的一员,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是我们人生的必修课,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微信截图_20220511160322.jpg

  青年干警韩纬纬:

  今日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深刻感受到祖国的伟大,感受到当代中国青年肩上的责任之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路上,共产党是先锋队,青年团是突击队。

  习总书记说:“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能大展宏图。”作为一名基层政法干警,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用党的光辉旗帜引领自己,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不畏困难,迎难而上,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主动作为,勇挑重担,书写中国青年的青春华章!

微信截图_20220511160333.jpg

  青年干警董晓睿:

  107年前,《新青年》发刊词写道:“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今天,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

  我们身为年轻一代,肩上的使命是光荣而沉重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时刻牢记祖国和人民的期望,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学真本领、做实干家,牢记紧跟党走的初心,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

  作为一名法院青年干警,我更要意识到肩头的责任重大。首先要对党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其次要勤学修德,练就过硬本领,工作中要自觉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仅要学习最新法律条文、法学理论,还要学习自己身边优秀干警的工作方法、工作经验,更要学习相关制度文件,提高自己的法纪意识和廉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真正做到积极履职、司法为民,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截图_20220511160347.jpg

  青年干警牛琼: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正如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的,“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饱经沧桑的古老民族,更是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我们青年一代是富有理想和朝气的一代,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青春的力量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的中坚力量,广大团员青年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征程上的主力军。

  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百年征程,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组织带领一代又一代青年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积极作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踊跃投身反帝反封建、推翻反动统治斗争,为建立新中国冲锋陷阵、抛洒热血;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共青团积极参与社会变革,带领青年忘我劳动、勇挑重担;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共青团团结青年革故鼎新、建设四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共青团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担当重任,为中华民族繁荣富强开拓进取、锐意创新。中国青年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贡献了青春。中国共青团是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更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我们新时代新青年更要担负起时代的重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以青春之我,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