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校园

山东汶上县第一实验小学雷锋中队开展“童心向党庆六一,雷锋精神代代传”主题活动

时间:2022-05-31 15:17:58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陈成合 陈贵富

图片1.jpg

  公益中国人济宁讯(陈成合 陈贵富)“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每每耳旁响起熟悉的旋律,总有一股暖流涌进心田。雷锋叔叔用有限的生命,火热的心,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化汗水为墨,熔心血铸砚,书写了一个个令人感动的传奇。在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和激励队员们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在实践中体会雷锋精神,并将雷锋精神落实到今后的生活中去,把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传承和发扬光大,2022年5月28日下午,汶上县第一实验小学雷锋中队的队员们来到了汶上县书城,参加“童心向党庆六一,雷锋精神代代传”主题活动。

图片2.jpg

  活动伊始,雷锋中队的队员们为参加此次活动的各位领导佩戴红领巾,队员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表达了对各界关心少年儿童成长组织的感激。

图片3.jpg

图片4.jpg

  接着,团县委副书记王灿和全国学雷锋带头人、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学雷锋协会名誉会长张茂路分别致词,表达了他们对队员们的期盼。

图片5.jpg

  十佳学雷锋好少年高俊熙、王梓曈、王晓晴、王清泽等一一上台作了演讲,他们致敬了像雷锋一样舍己为人,不顾个人安危的工作者,描绘了为社会默默服务的志愿者,讲述了自己身边像雷锋一样不求回报帮助别人的队员……队员们深情叙述,一个个“雷锋”形象生动,一句句话语暖人心肺,一阵阵掌声震撼全场。

  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让队员们走进雷锋,知道了发生在雷锋身上的平凡却感人的事迹。“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给旅客倒水,帮妇女抱孩子,给老年人让座,帮大嫂买车票……

  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让队员们了解:对一个人来说“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的深刻含义……

  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让队员们从一件件平凡的小事中,体会到雷锋叔叔“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无私奉献精神……

图片14.jpg

  一个好的故事像一首动听的歌,既能发人深省,又催人奋进;像睿智的达者,能给人智慧的启迪;像反光的镜子,能给人形象的借鉴;像幽默的哲人,能给人逻辑的思辨;像明媚的阳光,能给人温暖的力量。演讲中,雷锋中队的队员们一双双清澈的眼神中仿佛闪着星星,他们听着、写着、记着,他们找到了自己的目标,寻得了自己的偶像。他们也要成为这样的人,他们一定会成为这样的人。

  演讲完毕,团县委、县妇联领导为十佳学雷锋好少年赠送雷锋画像。

图片15.jpg

  学雷锋协会副会长、同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崔红梅为十佳学雷锋好少年赠送礼品。

图片16.jpg

  中都街道小楼社区为十佳学雷锋好少年赠送礼品。

图片17.jpg

  汶上书城为雷锋中队队员赠送节日礼物。

图片18.jpg

  学雷锋协会、雷锋中队为参加活动的领导赠送纪念品。

图片19.jpg

  最后,全国学雷锋带头人、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学雷锋协会名誉会长张茂路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张会长提出,让少先队员真正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让队员们在心中树立雷锋助人为乐的良好形象,以雷锋为学习的楷模和榜样,继承光荣传统,把“雷锋精神”认真贯彻到实际行动中来,真正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有雷锋、时时有雷锋”的社会风气!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