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国内首现!山东烟台发现奥密克戎BA.2.3进化分支,传染性更强、潜伏期更短

时间:2022-04-25 14:36:10  来源:中国新闻社  作者:

  4月25日,山东烟台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4月24日0时至24时,烟台市新增感染者36例,其中确诊病例2例、均为普通型,无症状感染者34例,均已转运至定点医院。

  烟台市共排查密接1700人、次密接3179人,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措施。第一时间开展病毒全基因组测序,截至目前已完成4个区市共16例本土病例基因测序分析,为同一条传播链,病例基因分型为奥密克戎BA.2.3进化分支,目前国内尚未发现。

  新增感染者中:

  招远市2例确诊病例、22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在集中隔离人员中检出。

  蓬莱市9例,3例在集中隔离人员中检出,其中2例为23日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1例为招远市金岭镇西梧桐夼村到蓬莱人员;另外6例在重点区域风险人员核酸筛查中发现。芝罘区2例,1例在集中隔离人员中检出,1例在重点区域风险人员核酸筛查中发现,均为招远市无症状感染者同时空交集人员。

  莱州市1例,在集中隔离人员中检出,为23日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的共同居住人。

  近两天,烟台市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数量增长较快,是何原因?

  烟台市疾控中心党委委员王桂强在发布会上介绍具体原因,如下:

  一是响应及时,管控及时,检测及时。4月22日发现本起疫情以来,烟台通过流调,快速锁定风险区域,加大区域核酸检测密度,及时筛查出已被感染的人员,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明确诊断。

  二是本起疫情为奥密克戎BA.2变异株感染引起。其传染性更强、潜伏期更短。目前来看,近两天仍处在新冠病毒感染常见潜伏期内,这些新增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绝大多数是在集中隔离点中检测发现,少数是在封控区和管控区发现,说明现场疫情处置中对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三区”划分和管理是科学的,发挥了风险识别与管控作用。

  三是结合这些病例特征看,疫情呈现出明显的空间聚集性,可能已经隐匿传播一段时间。面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隐蔽性强、潜伏期短等特点,疫情处置需要通过争分夺秒,快流调、快检测、快转运、快隔离,“以快制快”来争取最短时间内发现和隔离所有传染源,阻断疫情传播,在短时间内实现社会面感染清零。

  【来源:中国新闻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