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记录

公益中国人重走长征路丨于都“让爱回家”志愿者协会

时间:2022-05-10 10:53:35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公益中国人(元振国)2021年7月2日上午,公益中国人重走长征路一行4人来到了于都县长征源“让爱回家”志愿者协会,笔者做为全国“让爱回家”寻亲志愿服务团的顾问就像回到了自己的家。

图片1.jpg

  于都县长征源“让爱回家”志愿者协会自建立以来,让爱回家志愿者一至秉承“为缘寻找、让爱回家”的理念,为50多位失联者找到了回家的路。

  “感谢你们为我找到了失散19年的孩子”2020年8月25日从广东英德市赶来的余世民一下车就紧紧握住了于都县长征源“让爱回家”志愿者得手。

  8月24日晚上7时,吃过晚饭,于都县长征源“让爱回家”志愿者赖文清像往常一样来到长征广场散步,经过广场绿化带旁边的垃圾桶时,她看到一个中年男子正在垃圾桶倒腾着什么,凭着自己多年志愿者的经验,她判断这位高大的男子很有可能是为走失的人员。于是,赖文清便掏出手机将现场拍成视频上传到“让爱回家”协会群里,等待者协会来人。

  于都县长征源“让爱回家”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蔡晓斌和志愿者林丽芳到达后,屡次想和该男子交谈,都被他远远躲开了。在志愿者林丽芳等人的近半个小时的亲切安抚下,该男子和志愿者们一起回到了协会办公室,并为该男子提供了衣食。

  夜已深了,志愿者的亲切的关怀下,该男子写下了余冬勤、余世民英德市、石园村等字样。经过志愿者们认真仔细地分析、猜测和揣摩,渐渐地有了头绪,初步判断该男子可能是广东省韶关市英德市石园村的人。于是,协会负责人蔡晓斌随即向广东韶关蜗牛公益总队发出请求帮助。

  8月25日八点多,广东韶关蜗牛公益总队发来反馈信息:该男子疑是一名叫余冬勤的广东人,家住英德市白沙镇石园村,22岁走失,已走失19年,家有一儿一女,均已成年。

  广东英德市得知消息后,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核实。经过3个多小时的筛查,确认无误后,8月25日上午11时许,英德市白沙镇政府派车带上余冬勤的家属赶到四百里的于都。下午6点半,余冬勤的父亲余世民、婶婶和侄子到达了于都县长征源“让爱回家”志愿者协会办公室,见到了余冬勤。分离了19年的一家人见面的场面十分感人。

  由于余冬勤患有精神分裂,记忆还停留在22岁前,无法讲述走失的这19年是怎么度过的。他的父亲余世民向志愿者讲述了余冬勤走失的经过,“19年了,我从来没有想过在有生之年还能见到儿子!”并向每一位志愿者表达了感谢。

  8月25日晚10点多,失踪了19年的余冬勤和他的父亲坐上了回一家的专车于26日凌晨平安到家。

  时光荏苒,岁月流逝。于都县长征源“让爱回家”志愿者们将继续坚定信念、砥砺前行、把心相连、将爱奉献,用实际行动唱响人间大爱,把温暖送到力所能及的角落。“用心温暖人、用情感染人、用行动帮助人,让世界变成美好的人间。”

图片2.jpg

  “让爱回家”寻亲全国有活动总群,各个地方有活动分群,都有各地的寻亲志愿者团队,如发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和走失的人员需要帮助找家,就随时和其所在地志愿者团队联系,帮助他们回家。

  作为全国“让爱回家”寻亲志愿服务团的顾问,我为他们每一次公益活动点赞!在这里,我为志愿者们辛辛苦苦的付出道一声:“辛苦了,感谢你们的为爱付出!”

  中午,我们告别于都县长征源“让爱回家”志愿者们,驱车出发行驶500多公里,于晚上9点多来到了广西桂林全州,7月3日我们将在广西全州参观红军长征血战湘江纪念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