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记录

公益中国人重走长征路丨瑞金武阳第一桥

时间:2022-04-29 14:41:52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公益中国人讯(元振国)离开瑞金中华苏维埃纪念园景区,一路疾驰,来到位于瑞金市南约15公里的武阳镇武阳村,探寻这里的“长征第一桥”。据史料记载1934年10月,红九军团开始长征出发时路过的第一座桥就是——武阳桥。

图片1.jpg

  经过多次打听,热心的村民告诉了我们武阳桥所处的位置。按村民说的路线进村左拐,穿过窄窄的村中道路,没有多远,就到了武阳桥前。

  来到桥前,放眼望去,此时的武阳桥已经不是当年红军通过时的那座木桥了。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座水泥桥,桥前有一块石碑,石碑上刻着《新建红军长征第一桥碑记》,从文字看,此碑是1988年5月19日立。桥的另一面靠右侧桥头水泥柱(墩)上刻有“红军长征第一桥”七个字。我们从桥上缓缓地步行通过,心中留下对红军通过此桥的纪念。

图片2.jpg

  为了探寻“长征第一桥”旧址,经向路过的村民询问得知,“长征第一桥”旧址就在新桥的上游,于是,由村民带路,下了新桥,向左拐没有几分钟,就来到了旧桥的遗址。

图片3.jpg

  这时,天下起了小雨,河水舒缓地流着,放眼望去,岷江河的对岸竖立着“长征第一桥”纪念碑,纪念碑旁一条小路延伸而去。在这里,热心的村民告诉我们,85多年前,红军就是从我们所在的位置搭浮桥渡过岷江,开始了万里长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