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志愿服务

义务除草 爱心助老

时间:2020-09-15 11:29:10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夏劲松

   公益中国人厦门讯(夏劲松)  因近期连续阴雨天气,厦门行善志愿服务中心铜钵岩寺宝库农禅院的火龙果基地到处杂草丛生,整个儿看不到火龙果树。为给火龙果营造良好的生长环境,厦门市行善志愿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在铜钹岩寺宝库农禅院种植园开展义务拔草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15113700.jpg

  9月12日上午,志愿服务中心夏会长、段细有、卓宝琼、许东宁、李丽芳、吴启凤、郑明华、邱梓峰、徐读豪、唐智勇、谢萍、姚海全、郑容希等10多名志愿者一到基地,就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拔草义务劳动。大家双手拔草、挥刀斩枝,运送杂草,不怕脏、不怕累,在炙热的阳光下,个个汗如雨下。然而他们顾不上擦、顾不得洗,硬是坚持一股作气,斩草除根。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战,大家将杂草清理干净,看到被整理后的整洁环境,志愿者们心里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也享受到了劳动的乐趣。

微信图片_20200915113706.jpg

  厦门市行善志愿服务中心为了响应厦门市委号召,积极推动志愿服务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作用,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动员开展义务劳动和志愿服务,倡导全民共筑“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互动互助爱心链条,倡导“奉献、友爱、诚信、互助”的志愿文明新风。即日行善志愿服务中心将拔草义务劳动做为“志愿服务、在您身边”行动第一战,并在全体志愿者发出了倡议:

  1、倡导志愿者积极参与义务劳动,从劳动中体会到奉献的快乐;

  2、定于每周周末开展一次义务劳动或志愿服务,主要围绕全民服务、扶贫帮困、救危济难、城市创建、环境整治、未成年人教育等社会急需的公益性领域开展;

  3、义务劳动或志愿服务将作为厦门市行善志愿服务中心的一项特色活动,应体现传承性,每周进行。

  4、在每次活动中,要积极宣传环保理念、倡导绿色文明,对破坏环境行为及时劝阻制止。

微信图片_20200915113710.jpg

  在新时期里,倡导全民义务劳动及志愿服务是贯彻党中央颁发的《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需要,是公民道德建设的具体实践。厦门市行善志愿服务中心将通过开展义务劳动和志愿服务行动,把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落到实处,以进一步推动社会文明、和谐、进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