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舞台

“中众”献爱心 拳拳敬老情-河北沙河市渐凹村孝道大餐公益活动侧记

时间:2020-09-02 18:08:59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姚歌

   沙河有村名渐凹   孝道大餐美名传

  京韵大鼓情景戏   全村老人像过年

  公益中国人沙河讯(元振国 姚歌)8月30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孝道大餐在沙河市西部山区的渐凹村上演了。该村活动方联络人范英群举着大拇指高兴地说:“人家胡伟科老板真是不简单,年纪轻轻的就这么有爱心,这次饺子宴办的非常成功啊!”

图片1.jpg

图片2.jpg

  渐凹村举办的“孝道大餐”也不是奢侈的豪华大宴,而是一顿非常普通的家常酥饺,此次渐凹村的孝道大餐,已经是第三次举办了,他们办的风生水起,名声大振,不仅温暖了民心,感动了乡邻而且还影响了周围的乡村,传递了传统文化的精髓和正能量。

图片3.jpg

图片4.jpg

  全村青年和义工   现场穿梭忙不闲

  和面拌馅包饺子   下好送到爷娘前

  早在去年桃源新村“九九重阳节”敬老爱老孝道大餐公益活动上,作为中众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伟科的部下胡冀林就曾对笔者说:“我们老板胡伟科就对你们举办的各类孝道大餐活动非常感兴趣,他说明年有时间了我们公司愿意出资举办几场孝道大餐,也愿意为社会弱势群体奉献爱心。”

图片5.jpg

  中众控股胡伟科   孝道大餐来举办

  活动带来村风好   比着孝敬众老年

  遗憾的是,由于今年的新冠疫情导致今年很多公益活动未能如愿。前不久,胡伟科董事长又专门委托属下找到沙河市孝和文化促进会表达了愿意举办孝道大餐公益活动的想法,要孝和文化促进会给拟定几项帮助社会弱势群体的捐助计划。根据初步的规划,胡董决定先从山区举办孝道大餐公益活动和慰问孤寡老人着手,开展经常性社会公益活动。于是就有了这次在西部山区素有“小布达拉宫”美誉之称的小山村渐凹村的孝道大餐。

图片6.jpg

图片7.jpg

图片8.jpg

图片9.jpg

  活动现场温馨暖   孝道文化是中间

  明华医院送义诊    文明传承做标杆

  由于中众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伟科捐资充足,加之协会准备充分,使得此次孝道大餐活动节目丰富,异彩纷呈,无论是手语舞、男生独唱、女生清唱,还是邢台民建爱心艺术团的京韵大鼓、情景小戏儿,都会引来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尤其是义工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孝道小品《有钱便是娘》,用超现实的写实手法,形象地讽刺了当今社会亲情淡漠、嗜钱如命的丑恶现象,引起了现场群众的热议和争论;邢台民建爱心艺术团表演的舞蹈剧《朝阳沟》选段,大家耳熟能详,纷纷拍手叫好。

图片10.jpg

图片11.jpg

  九十老娘六十媳   端碗饺子热嘻嘻

  游子闻听回家转   淡淡乡愁萦心田

  本次孝道大餐活动由于有邢台民建爱心艺术团的加入,以及《河北共产党员网》、《今日头条》、河北新闻出版网、《国际商报》、《大众生态观察网》、河北采风协会邢台分会、《河北农业网》、邢台市公益记者站、公益中国人、《雷锋网》河北邢台精英群、《沙河报》等多家网络媒体记者的参与,使得活动通过多种艺术形式表现手法,既弘扬传承了中华美德,又宣扬了孝道文化的魅力,使整体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