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美丽中国

河北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到平山县王家湾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时间:2020-08-18 09:46:29  来源:一家人志愿者  作者:

   公益中国人讯(来源:一家人志愿者)  8月16日一清早,河北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20多名志愿者来到平山县王家湾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为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稳步推进,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这几年走向社区、街头、广场、公园、厂矿、农村宣传垃圾分类35场次,怎么分类,讲的清清楚楚。

图片1.jpg

  如:四种垃圾分类,第一类,可回收垃圾:是指未污染的适宜回收,可循环利用的生活废弃物,包括废纸,废塑料,废玻璃制品,废金属,废橡胶,废家用电器和电子产品等。第二有害垃圾:是指对人体健康或者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者潜在危险的生活废弃物,包括废电池,废灯管,废药品,废胶片,废日用化学品,及其包装物等等。第三厨余垃圾:被认为易腐烂垃圾,是指食材废料,剩饭剩菜,过期食品,瓜皮果核,中药药渣等等易腐的生活废弃物。第四其他垃圾:是指除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以外的其他生活废弃物等等。

微信图片_20200818101105.jpg

  在活动现场,围观的村民越来越多,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向村民讲解和演示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为了让村民学习地更加直观,现场设置了丰富的互动环节,到场的村民可以将生活垃圾的样本投放到相对应的垃圾桶中,大家都踊跃参与,投放正确的就可以领到相应的奖品。

  垃圾分类是推动农村生活环境改善,关系垃圾处理能不能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使农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奋斗的大目标。也是我们每一位炎黄子孙的责任和义务。垃圾分类必须从小孩子们做起,小孩子们就是一张白纸他们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他们身上还承担着继承保持发扬中国传统化的责任,而这个责任是需要他们通过教育来肩负起来的。

图片3.jpg

  今天活动的音响一台460元,洗碗钢丝球10*9=90元、无线扩音器、充电器95元、洗衣粉2包64元总共709元全部由爱心志愿者沈仙梅出资。

  参加活动的有:温德军、刘意、李业伟、沈仙梅、焦伟、林步旭、王晓辉、李树文、赵随海、韩国友、付程波、张彦芬、董保莲、赵志婷、王龍、董梦轩、吴学宝、刘素芝、杨军刚、王泽、张慧敏、向禾、郑立娜、赵郑洋、李佳航等。(审核:杨雄奎 编辑:春晓)

微信图片_20200818101118.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