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志愿服务

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坚持精准扶贫17载 种下4.7万多棵果树

时间:2020-08-18 10:02:36  来源: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  作者:

   公益中国人讯(来源: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  8月16日,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的20多名志愿者来到平山县寨北乡王家湾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随后,志愿者们还到田间帮助村民锄草,平整土地。而如此的一幕,也是他们坚持精准扶贫17年的一个缩影……

  2003年,温德军成立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吸纳各界爱心人士一起做公益。17年来,温德军带领志愿者们帮扶孤寡老人和困难户3万多人,帮扶困难学生2268人,资助失学儿童156人。多年来,他们为平山县寨北乡、苏家庄乡、孟贤壁乡、小觉乡,行唐县贾木村、东沟村,赞皇县软枣会村、石嘴头村、到马村,沙河市柴关乡杜硇村等26个村送去米面油、棉衣棉被等生活用品。然而,物资总有吃完用完的一天,自从走进这26个村,团队负责人温德军就一直思索着如何才能彻底帮助乡亲们摆脱贫困。团队内部几经商量并结合这些村的地形地貌及环境特点,最终带来一场暖心的脱贫计划:帮扶他们种植核桃树、花椒树、桃树、板栗树,试点散养柴鸡,开展精准扶贫,从根本上改变村民贫困现状。

图片4.jpg

  此后,志愿者们先后为26个村栽下了1189亩4.7万多棵果树,饲养了2.8万只柴鸡。在后期管理上,他们帮助村民浇水、锄草、施肥。没有成活的树苗,他们上山补栽,怕树苗冻死,还到山上给树苗做防冻处理。夏天的树苗油虫蔓延,他们又买来喷雾器及杀虫剂进行喷杀,天旱少雨又买来水管、潜水泵,打水井进行灌溉。温德军不顾70岁的高龄仍然坚持做公益的精神也带动了一批又一批的志愿者加入到扶贫计划中,如今团队已从当初的8人发展到1569人。

图片6.jpg

  如今,昔日的果树不少都已经结果,柴鸡也开始稳定产蛋,志愿者们还帮着众多村民进行销售,不少乡亲们都拥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一枚枚鸡蛋、一斤斤核桃实打实地变成真金白银。而志愿者们还在继续推进26个村的帮扶工作,巩固扶贫成果,尽心尽力地替村民解决实际问题,做好长时间的防返贫工作,长期走输血与造血相结合之路,真正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审核:杨雄奎 编辑:春晓)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