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创新 > 百家争鸣

河北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志愿者共话爱国主义精神

时间:2020-08-13 11:24:27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公益中国人讯(元振国)2020年8月9日,恰逢毛泽东同志发表《对日寇最后一战》讲演75周年。陕西省爱国主义志愿者协会、宁夏中卫市雷锋纪念馆、廊坊市雷锋纪念馆、定州市雷锋事迹展览馆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青年、爱国各行业工作的重要思想,联合举办“纪念毛泽东发表《对日寇的最后一战》讲演75周年、中国爱国主义志愿者协会(廊坊)筹备会议”。活动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讲话精神,签署了爱国主义志愿者协议,全体与会人员庄严宣誓,决心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奉献。

图片1.jpg

  上海新四军沙家浜部队历史研究会会长刘石安将军,全国学雷锋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孙玉兰、宁夏中卫团市委副书记、中卫市雷锋纪念馆馆长蒋鑫垒,陕西省爱国主义志愿者协会会长崔国卫,河北省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会长、定州市雷锋事迹展览馆馆长刘豪杰,河北省廊坊市雷锋纪念馆馆长刘然亮,民族魂编辑部副主任兼秘书长庞企宏,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副会长王树忠,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办公室主任王立业,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志愿者代表吴月雷,和来自北京、上海、陕西、河北等地的爱国主义和学雷锋的志愿者代表,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同时本次活动也得到了人民日报、廊坊电视台、环京津新闻网、网易新闻、廊坊掌上通等媒体的大力支持。

图片2.jpg

  上午10时整,全体与会成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升国旗仪式后进入会场。会议在全体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由廊坊市雷锋纪念馆馆长刘然亮主持。

图片3.jpg

  活动邀请年近九旬,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战士,上海新四军“沙家浜”部队历史研究会会长刘石安少将参加,在主题会上,他结合今年是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讲了志愿军的爱国故事,他说,1950年10月,美军把战火烧到朝鲜,还在我东北边境进行轰炸。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在著名的长津湖战役中,我志愿军为了守卫东南1017小高地,不让美军逃跑,敌人发动八次进攻,这时部队伤亡很大,到了弹尽人绝的地步。阵地上只剩杨根思一个人,当敌人发起第九次进攻时,离敌人只有20米,杨根思抱起十公斤的炸药包,拉响了导火索,冲向敌军,一声巨响,和敌人同归于尽。坚守了阵地,保卫了祖国,保卫了朝鲜人民,实现了他人生生前诺言,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最后,杨根思被志愿军总部追记特等功,授予特级战斗英雄。

图片4.jpg

  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会长、定州市雷锋事迹展览馆馆长刘豪杰在会议上宣读了毛主席于一九四五年八月九日发表的《对日寇的最后一战》讲演内容。

图片5.jpg

  陕西省爱国主义志愿者协会会长崔国卫对中国爱国主义志愿者协会的发起概况介绍,并讲解了爱国主义精神的内涵,在讲解中掌声阵阵响起。

图片6.jpg

  为了响应习近平同志提出的:“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和“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系列讲话精神。积极推动“中国爱国”的思想理念的传播,创建一个多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共同组建“中国爱国主义志愿者联盟”,为“中国爱国思想理念”的传播,陕西省爱国主义志愿者协会、宁夏中卫市雷锋纪念馆、河北省廊坊市雷锋纪念馆、河北省定州雷锋事迹展览馆共同签署战略联盟计划,为我国爱国主义志愿者和弘扬雷锋精神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上,陕西省爱国主义志愿者协会会长崔卫国带领大家宣读中国爱国主义志愿者协会誓词。誓词的宣读将本次会议推向高潮,在廊坊市雷锋纪念馆馆长刘然亮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参观并学习了廊坊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廊坊市雷锋纪念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