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美丽中国

新疆喀什中级法院:防疫不妨案 执行不“打烊”

时间:2020-03-04 15:52:05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赵江霞

  ——喀什中级法院疫情期间适时发布《关于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公告》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 赵江霞)在全国防控疫情期间,现场执行受阻、委托执行受限。然而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捍卫公平正义是责任,不能等不能停。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执行工作同步推进,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于2月27日发布了《关于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敦促被执行人报告财产、主动履行义务,打消侥幸心理、抗拒心态,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公告》指出,凡在喀什地区两级法院立案执行但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义务的自然人、法人及其他组织等被执行人,应积极通过移动微法院、电话等方式联络案件承办人,主动申报财产,依法履行义务,接受、配合人民法院的强制执行,不得规避、妨碍、抗拒人民法院的强制执行。

  《公告》明确,疫情防控期间,被执行人在规定日期内不自觉履行义务,规避、妨碍和抗拒人民法院执行,甚至借疫情防控期恶意转移财产逃避执行的,将依法采取限制消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涉嫌构成妨害公务和拒不执行人民法院判决、裁定犯罪的被执行人,人民法院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追究被执行人的刑事责任。同时,法院欢迎社会公众踊跃举报执行人的下落和财产线索,监督限制被执行人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人民法院将严格为举报人保密。

  《公告》强调,被执行人系新冠肺炎患者(含疑似病例患者),或受疫情防控影响确系无法主动履行义务、申报财产、腾空和交接执行标的物等请求暂缓执行的,应通过移动微法院、电话等方式及时报告案件承办人。被执行人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或系防疫物资生产、运输及其他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联络案件承办人可临时解除限制措施。

  疫情防控期间,喀什地区两级法院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依法强化线上执行工作,依托微信、钉钉等移动互联网平台开展工作部署,执行法官利用移动执行、执行指挥平台等线上办公软件,“宅”在家中也能办理案件,不仅保证了特殊时期执行工作不停歇,更确保疫情期间执行攻坚取得实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