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健康中国

新疆昌吉市大西渠镇:派干部驻企业 保生产增信心

时间:2020-02-27 15:43:33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马俊亮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 马俊亮)近日,在做好村、社区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新疆昌吉市大西渠镇党委积极统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生产,挑选5名精兵强将派驻6家已开工企业,全力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服务企业保障生产经营,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情况清、底数明。对企业实行台账式管理模式,认真排查每家企业员工是否有疫情发生地居留史、是否与疫情发生地居留史人员密切接触过、是否与确诊及疑似病例人员密切接触过、经企业主要负责人确认的当前健康状况。

  大西渠镇镇园区办主任 高世忠:“我们在摸清底数的同时,也掌握了6家企业的生产情况,这对于我们为企业稳生产做好了基础工作。”

1.jpg

  立标准、稳防控。指导企业完善疫情防控预案,成立企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分别企业内部各个角落消杀、人员体温登记、安全生产等环节进行梳理规整,确保突发事件有有解决方法;开展好日常监督抽查工作,不定时抽查门岗、消杀、查员工体温情况,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发挥宣传员作用,为企业带去宣传资料的同时,不厌其烦讲解防疫知识,让防控疫情知识入脑入心。

  新疆笑厨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刘永环:“我们企业生产车间内的消杀工作已是标准,现在还缺乏外围(公共区域)的消杀经验,有派驻干部帮助,我们完善了相关流程,为自己、为企业减少了风险隐患,大家心里都吃下了定心丸。”

2.jpg

  增信心,助生产。在全力以赴抓好企业疫情防控的同时,派驻干部协助企业完成办公日常运转,填报相关数据信息,及时将区、州、市及镇党委的最新要求落实;并帮助企业做好医疗诊治工作,确保员工身体健康良好,全身心的投入一线厂区工作;对返家员工进行登记上报,按相关要求争取增加返厂开工人数,稳定企业生产信心;调查搜集企业碰到的困难和问题,着力破解企业生产中的难题,提振企业战胜疫情、加快发展的信心,为企业生产保驾护航。

  派驻干部马俊亮:“因为企业人手不足,我们按照要求填写并上报了返厂企业重要岗位的人员信息,同时也积极在周边寻找合适的人员进行联系,为企业寻找备选职工信息。”

3.jpg

  目前,昌吉市大西渠镇党委把防控疫情、企业生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全力协调处理企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指导帮助企业做好防疫防控工作。下一步,针对辖区拟复工企业,积极开展对接,确保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