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新疆喀什中级法院第十党支部:党员做先锋 支部是中坚

时间:2020-03-04 15:29:13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黄伟

  公益中国人(通讯员 黄伟)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还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早日取得战“疫”胜利,新疆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各党支部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恪尽职守,冲锋在前,连续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了“领头羊”和战斗堡垒作用,在关键时刻彰显了法院干警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1.jpg

  主动出击,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体现责任担当

  哪里有防控、哪里就有党员。疫情防控伊始,喀什中院便立即组建了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防控应急预案,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办公室主任、第十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张宇兼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他带领支部党员干警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践行使命担当,保持战斗状态,努力充当疫情防控排查员、宣传员、管理员、督导员、防护员,全力以赴做好机关家属院居民劝返、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服务管理、生活物资配送、医疗服务保障、治安管理等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实现了疫情防控工作党组织引领,党员示范冲在前的良好格局。

2.jpg

  主动担当,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好先锋表率

  党员站出来、党徽戴起来、作用强起来。疫情当前,第十党支部刘明芳等6名党员干警主动认领党员“先锋岗”“示范岗”和“责任区”,踊跃请战参加所在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突击队,积极参与疫情摸排、知识宣传、生活物资配送、卫生整治等防控工作,受到社区和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没有波澜壮阔的故事,没有气吞山河的壮举,没有举世瞩目的成就,有的仅是专心致志的登记,一丝不苟的传阅,细致谨慎的归档。为保障疫情期间上级文件及时上传下达,确保各项工作落实不偏不移、井然有序,每日默默坚守机要岗位的第十党支部党员干警孟艳霞早已将“螺丝虽小作用大,分量虽轻责任大,既然做了一颗螺丝钉,就要钉得紧、钻的深、铆的牢、不生锈”作为她的工作态度,亦将“‘严、准、快、细’,一份丢不得、一个漏不得、一刻耽不得、一点松不得”作为她的职业操守,在平凡的岗位上扛起了“责任与担当”的大旗。

  滴水成大江,碎石填海岛。在防控疫情非常时期,第十党支部党员干警还积极响应院党组号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捐款,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首爱的赞歌。

3.jpg

  主动服务,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立足审判职能,努力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司法服务不间断,第十党支部负责信息技术的党员干警们时时对“微法院”、网上立案、12368、互联网法庭等平台进行日常维护,时刻紧盯网络安全动态,及时沟通掌握两级法院疫情期间机房运行情况,为法院全面开展网上立案、调解、证据交换、庭审、宣判、送达等在线诉讼活动,有效满足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司法需求提供有力技术保障,确保人民法院审判工作“不打烊”、“不掉线”。

  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秩序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内容,为此,第十党支部党员干警史新英、朱悦娟时刻牢记工作职责,坚守工作岗位,在及时完成全院干警工资校对、发放以及其他工作之余,还加班加点为中院家属区居民充值购电,一点一滴间,彰显为民情怀。

  针对中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疫情防护、生活物资告急的现状,第十党支部及时跟进后勤服务举措,第一时间将采购回来的医用防护口罩、酒精、消毒液、药品、蔬菜等物资,输送到中院各派驻“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有力保障了中院各个战“疫”阵地的疫情防控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随着时间的推移,疫情防控阻击战已到了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攻坚时期,更是到了检验战斗堡垒牢固不牢固,党性初心坚定不坚定的关键时刻!在此请组织放心,喀什中院第十党支部全体党员先锋们将继续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迎难而上、站好岗、带好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向中院党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