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郭后明:带病坚持防疫情 守护一方保安康

时间:2020-02-28 15:29:01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丁传胜

  自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舒城县公安局南港派出所所长郭后明主动作为,积极应战,将自己受伤的身体置之度外,以大局为重,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不怕寒风刺骨,身先士卒地带领全所公安干警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交口称赞。

  南港派出所辖区内206和346两条国道贯穿其境,全镇共有人口50000多人,交通发达,人流量大,因而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特别是该辖区春节期间从武汉回家的187人,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的压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大事,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了坚决打好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县疫情防控阻击战号角吹响后,郭后明迅速贯彻,立即行动,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上级对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结合本区域实际,研究措施,制定方案,明确分工,各负其责,与镇村干部紧密配合和共同协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郭后明和镇村干部一行,首先开展疫情防控摸底、走访、排查、登记工作,尽管不久前他在县公安局体训时不幸摔倒,导致右足跖骨骨裂,徒步艰难,疼痛难忍,局领导和同事们都劝说他在家休假,但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作为爱岗敬业的他,总感到时不我待,并婉言谢绝地说:“我是全所负责人,疫情防控是当前各项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人命关天的大事,刻不容缓,我不能责无旁待,没有任何理由脱离工作岗位,只有带领大家全身心地投入疫情防控战斗。”一席话说的大家深受感动。他既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多次牺牲晚上的休息时间上门为武汉回来的同志进行法、理、情的说服教育,真正做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感化了他们,每个人都主动接受了隔离观察和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同时,郭后明还利用标语、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大计量地宣传疫情防控意义、知识和措施,动员和要求辖区内的群众,在此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不拜年、不走访、不聚会、不聚餐,待在家里就是对社会的贡献。

  除其之外,郭后明还从所里抽出精兵强将,一马当先,亲自挂帅,在交通要道、人口密集的地方设置卡点,死看硬守,不分昼夜,虽然有时风雪交加,但他从不叫一声苦和累,肚子饿了,就买盒饭来充饥,晚上休息,就在板凳上坐着,过着风餐路宿的生活,就这样,他与同事们仍然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量体温、查疫情、详细询问从何处来、到哪里去,一旦发现疫情者,不论是谁,及时采取措施,遏制疫情蔓延。

  由于郭后明以身作则,工作雷厉风行,加之措施得力,现在辖区內的群众不仅增强了疫情防控意识,又使当地百姓主动配合和支持镇村干部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此,南港派出所辖区內的干部、群众一致认为郭后明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不但值得大家学习和敬佩,而且真正树立了公安干警的良好形象。(丁传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