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健康中国

厦门:志愿者学雷锋便民志愿服务情暖社区老人

时间:2022-03-15 20:31:23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夏劲松

图片1.jpg

  公益中国人厦门讯(夏劲松)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引导社区居民自觉践行雷锋精神,近日,湖里区北站社区妇联、卫健、综治、行善志愿中心联合共建单位,组织志愿者开展以“志愿活动引领微服务 践行初心暖人心”为主题的学雷锋便民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和志愿者服务行动的深入开展,当天上午,厦门市行善志愿服务中心。湖里区红十字会行善志愿服务队,中志协应急委湖里服务队愿者们走进湖里区殿前街道北站来到孤寡老人家中,为老人义务打扫卫生。口腔检查,测血压,测血糖,中医理疗为社区老人提供上门服务。

  志愿者们穿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带上工具早早来到老人家里,有序地帮着老人打扫客厅、厨房、卫生间、擦玻璃、拖地、收拾零散物品等。在打扫过程中,医护人员仔细为老人检查身体,社区工作人员主动和老人聊天,对老人嘘寒问暖,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告诉老人如果遇到困难可以随时给社区打电话,社区一定会尽力帮助。

图片4.jpg

  此次义诊,主要针对社区里行动不便(残疾)或独居老人提供服务。医务志愿者来到居民家中,认真为居民测量血压、听诊心肺、中医理疗,并耐心地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种疑难杂症,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治疗意见。

  社区工作人员与医务志愿者们一起走进铁路家园小区居民家中,听明来意后,居民们都非常高兴,有的居民称自己近日总是觉得头晕,但因无家人陪同行动不便,就一直没能去医院。于是志愿者们立即为老人检测血压、糖尿病、心跳等健康指标,看到测量指标均显示正常时,老人这才放下心来。志愿者们还为老人讲解疾病防治知识以及相关保健养生知识。

  这次学雷锋献爱心有厦门亚当医院为老人中医把脉,测血糖,量血压等,厦门麦芽口腔医院为老人检查口腔疾病,跟老人仔细讲解老人怎么样预防口腔疾病和怎么样保护口腔健康。章老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老人贴骨痛贴,有效解决老人腰酸背痛,颈椎病,痛风等骨痛疾病,殿前理疗店,厦门飞英养生馆,期遇工作室为老人做中医理疗,仔细讲解老人常见疾病预防,教老人怎么样健康保养,老人生活健康讲解。厦门火炬学校四年4班家长带上米油和牛奶关爱老人送温暖,小朋友个个拿着清洁工具跟着志愿者哥哥姐姐一起为老人打扫卫生。

图片3.jpg

  北站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构建服务范围更广、内容更丰富、方式更具特色的多元化志愿服务体系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激发广大群众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殿前街道街道北站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传承为民薪火,汇聚为民力量,让雷锋精神历久弥新。

  “雷锋”一直在身边,雷锋精神更是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在“3·5”学雷锋日之际,北站社区整合和对接志愿服务资源力量,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把志愿服务与学雷锋活动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构建常态化制度引导大家形成“讲奉献、献爱心”的新风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