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公益链接

厦门市安防科技职业学校开展劳动技能体验活动

时间:2021-05-18 11:15:32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姚逸宁

  公益中国人讯(姚逸宁)近日,福建省厦门市安防科技职业学校的25名在校大学生们,在厦门市行善志愿服务中心会长夏劲松的带领下,走进厦门市同安区铜钵岩寺宝库农禅院爱心基地,对火龙果园进行了一次彻底的除灭杂草行动。

  原来杂草丛生,影响了的火龙果树的生长和农禅院的美观。虽是初夏,但是炎炎烈日已炙烤着大地,太阳丝毫不因大家的汗水而有所收敛。由于杂草比较多,清除的工作量很大,但这并没有影响大家的劳动热情,同学们分工明确,团结协作,有的铲除杂草,有的负责运输,有的直接用手拔。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所有杂草全部清理干净。

  “一切乐境,都可由劳动得来;一切苦境,都可由劳动解脱。”“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这次劳动,虽然同学们都很辛苦,但是感觉很有意义。一份辛劳,一份付出,换来的是农禅院整洁优美的环境。

图片1.jpg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这是劳动的力量,这是劳动的成果。通过开展这次义务除草的劳动技能课,同学们提高了主人翁意识,培养了相互帮助、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增强了团队合作能力和集体凝聚力。

  今天一整天的劳动行动,圆满结束了,大学生们收获颇丰,不光亲身感受农民种地的辛苦,更是了解到一些农村的存在情况与困扰问题,从而体会劳动这份光荣,珍惜在校学习的宝贵时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劳动是伟大的,劳动是光荣的,劳动创造了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期待再一次的的田园使者义工活动!带队老师廖壘鑫说,感谢厦门市行善志愿服务中心和同安区铜钵岩寺提供这么好的场地,能让大学生们学到很多实用技能。也感谢农禅院阿梅阿姨为同学们做了很多好吃的素食。

  厦门市行善志愿服务中心夏劲松说:“这次综合实践课的重要意义就在于让学生感悟到‘我劳动·我快乐’的真正内涵,充分感受到劳动的辛苦,正是广大劳动人民的默默付出,才有我们幸福美好的生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