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公益链接

携手战疫志愿有我 邢台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2-05-01 17:06:21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

  公益中国人邢台讯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邢台市紧急按下暂停键,从4月19日晚6点起,整个市区进行静态管理模式。几天来,整个核心城区和市区周边的任泽区、南和区和沙河市的大街小巷空无一人。但同时,每个居民小区又是那样的“热闹”非凡——每天一轮的全员核酸检测,使得每个小区如同“闹市”一般。说如闹市,是说居民倾巢出动的程度是平时所绝无仅有的,且同时集中到小区的某一场所。虽人与人之间保持一定距离且排队有序,但远远望去,仍是显得人头攒动,如同集市一般。不管是大白(防护工作人员)、红袖章(志愿者)还是社区居民,为了一个目标,配合默契,秩序井然。就连幼儿园的小朋友也都不哭不闹,非常配合。

  眼下这一战役在主城区基本结束,回首几天来紧张忙碌的一幕幕,不少公益中国人爱心工作站的人员也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中,在各自的居住活动范围参加战疫斗争。

  携手战疫的志愿者中的一些退役军人、共产党员,不辞辛苦、不顾个人安慰,冲锋陷阵,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和医务工作者,夜以继日的为人民群众贡献着自己的心血与汗水。

  任泽区69岁的谢志坤大姐,经常与年轻人一样甚至比年轻人更要积极主动的出现在志愿者队伍中,为社会为人民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这次战疫中,她除了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还自掏腰包,买了很多水和方便面,去慰问战役一线的工作人员。

图片1.jpg

  沙河市的樊丽英,巾帼不让须眉。这次战疫斗争,沙河市封控的时间更长些,她们先后核酸检测十几次,她自始至终做志愿服务。她坚信“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盛开春满园”。开始是她和另外两位志愿者组成志愿服务队伍,在她们的影响下,小区后来有近十几位爱心人士也参加到了志愿者队伍中。

图片2.jpg

  锦绣中华(上院)小区的靳学志是名共产党员、退役军人,两年多的疫情反复无常,每次战疫斗争,他都志愿参加服务。这次疫情封控,刚好赶上读大学的儿子被封控在家,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儿子也积极参加到了志愿服务队伍。正应了那句话: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充分体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和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和公益传承!当问及他这样做的初心和目的时,他想都不想的脱口而出:“因为我是共产党员,因为我是退役军人!”多么豪迈、多么掷地有声的声音!

图片3.jpg

  建工集团家属院安一公寓足疗店的董清朝也是一个退役军人、老志愿者,在这次战疫中,他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哪里需要就冲向哪里,有事维持秩序、又是统计数据等,不分门类的协助小区工作人员和医务工作者做好志愿服务;

图片4.jpg

  王利华也在锦绣中华(上院)小区做志愿服务,他每天除了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和医务工作者做一些诸如维持秩序和随处所需的工作外,还积极开动脑筋,发明并用土法自制了“扫码神器”,帮助工作人员解决了手机扫码因手机屏幕在太阳强光照射下反光扫码受阻的问题。这一“神器”一经发明,便在社区的各个采集点普遍推广应用,极大提高了扫码效率!为这次社区核酸采样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帮助!

图片5.jpg

  公益中国人邢台爱心工作站主任胡献芬与她的老伴儿牵手一起参加了小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图片6.jpg

  志愿者,犹如夜空繁星,因为有阳光的照耀,他们不管行进在哪个轨道,都会自动发光,为他人照亮行程,引领同志之人前行。相信,志愿者的队伍会越来越强大,定会为社会为人民作出更大贡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