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聚焦

弘扬志愿者精神,共建生态家园——一家人志愿者为井陉县胡仁村种下50亩板栗树

时间:2022-03-22 16:48:32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公益中国人石家庄讯(元振国)3月19日早上7点半,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20名志愿者从桥西区大经街出发,到井陉县辛庄乡胡仁村参加种植板栗树的公益活动。

图片5.jpg

  大约9点半,志愿者团队车辆陆续来到这个美丽整洁的小村庄。胡仁村党支部书记路五元热情地接待了大家,并向志愿者们介绍了此次植树活动的划定区域和注意事项。

  胡仁村位于井陉县辛庄乡东北17.5公里,距离石家庄132公里,背靠观音山。全村总面积8150亩,其中耕地550亩。该村历史厚重,山川秀美、文化璀璨、英才辈出,曾是井陉路北县政府驻地,抗战期间,曾有20多位青年奔赴疆场,9位儿郎为国捐躯,30多位民兵英勇参战立功,10余位妇女支前受奖,特别是范来保同志因屡立战功,荣获“多年功臣”、“全战斗英雄”称号。

  建国以来,胡仁村历届党支部、村委会带领全村人民在缅怀历史、继往开来的道路上阔步前行,持续保护路北县政府遗址、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村里建起了烈士陵园、建成了村史馆,出版了革命老区村宣传册、全国战斗英雄范来保书籍等,成为了全村用老区精神凝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图片2.jpg

  早在2016年7.19井陉县发生特大洪涝灾害。辛庄乡胡仁村冲毁公路6.2公里,被洪水侵袭的房屋都严重受损,一家人志愿者团队为了帮助胡仁村村民尽快恢复农业生产,7月28日,11月28日,12月6日,曾3次奔赴灾情严重的胡仁村送去10几万元的急需物资,米面油棉被棉衣。

  为了发展果园经济,将人文景观、自然风光与板栗园连为一体,实现“以农造景、以景带游、以游促农、农游结合”的绿色协同发展目标,胡仁村还需要种植50亩的板栗树苗和70亩的药材。但是这些树苗和药材种子的费用(板栗树苗、钢水管40根共7500元、按装费5000元、板栗树苗加运费6800元、药材70亩需要药材种子总共32000元)还没有着落。

  面对这种情况,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范永强第一时间拿出5万元支持振兴乡村建设,随后又投资5万元,与“一家人”志愿者组织,承包了闲置的70亩荒山,开辟新渠道,进行精耕细作,炼地为金,与村整个林果园区连成一片,带动避暑旅游观光采摘一条龙服务,为振兴胡仁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石家庄团市委得知这个情况后也支持1,5万元,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所有这些,都体现了“一家人”志愿者团队的温度,中国的温度。

图片3.jpg

  志愿者们顾不上休息,拿着铁锹、扛着树苗就徒步上了果树园区。刨坑、挖坑、浇水、埋土、培土、围土、大家干得热火朝天。一边是胡仁村秀美的自然风光,一边是脚下刚翻出的土壤,一切都象征着万物复苏,新的希望。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本次植树活动的还有一些是小朋友。石家庄市桥西区海棠苑幼儿园的温棋羽在妈妈赵雪娟的带领下加入活动当中。温棋羽是当天年龄最小的志愿者,只有4岁半,但他学着大人们的样子干得有模有样。

图片4.jpg

  石家庄市跃进路小学的范玥涵和石家庄长安区英才幼儿园的范玥琳跟着爸爸一起参加劳动。他们虽然年龄小,但出得力气可不小,认真听叔叔阿姨讲解,照着大哥哥大姐姐的样子认真去做。

  挖坑、栽树、浇水、埋土,温棋羽、范玥琳、范玥涵鞋上、裤子上、衣服上都沾上了泥和土,但都不在意,孩子们你看着我笑,我看着你笑,真是热闹极了。

  在另一个山头上栽果树的副总经理焦伟带领刘佳、刘洋帆、刘洋一样干的热火朝天……大家眼看这自己一上午栽的一片片,一排排的各式各样的果树,心里想着再过两年漫山遍野,到处都是中华寿桃、苹果、樱桃、板栗、冬枣、栗子……胡仁村人来人往,络绎不绝,宛如世外桃源,就干得更起劲了。

图片5.jpg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温德军、范永强、焦伟、刘意、韩国友、李业伟、李冬梅、范国军、赵雪娟、范玥涵、范玥琳、温棋羽、刘佳、刘洋帆、刘洋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