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明星

田刚:一位“闲不住”的志愿者

时间:2022-04-17 13:47:5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

        公益中国人长春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看到无数的“白衣战士”逆行而上支援一线,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我得为抗击疫情做点什么。“这是环球贸易中心一位总是闲不住的居民田刚常说的一句话。

12004905549568275_5.png

田刚是一位四个孩子的爸爸,曾经掌管的企业也是一百来号员工,身上有职责、肩上有担当。为人豪爽,做事雷厉风行,敢作敢当,他是一个典型的闲不住的六零后,那里有人堆那里有他,那里需要帮助他就去那里!

自从疫情社区需要招募志愿者,他是第一个报名,也是我们社区里第一个穿上大白的志愿者。他曾经这样说,这个关键时候我们就是为了自己的家人,为了邻里居民也一定要听从政府指挥,响应政府号召,我们不上,谁愿意来干!这不,志愿者敢为人先,积极组织更多居民参加志愿者,让大家按照要求排队核酸检测,组织扫码采样,团购购买物资,给居民送物资等等,像极了从前就受过专业抗疫训练的老兵。

他是志愿者队伍的中流砥柱,他的生活阅历给他极强的统筹协调能力和把控能力,在居民遇到难处时,他积极协调,干活不怕苦不怕累,为志愿者队伍起到了表率作用,四号楼一独守老人不会用手机,没粮没菜,他二话不说就从自家拿出自己也不多的物资先给老人送去。3号楼一居民孕妇在特殊时期临产,老公是一名消防战士,也正在一线抗疫,他知道以后,协助网格长,积极联系邻居,用最快的速度,最温馨的方式,最安全的手段把孕妇送到妇产医院,让孕妇一家非常感动。在核酸采样的时候,听到6号楼居民一老大哥说家里冰箱都空了都不知道下一顿整点啥的时候,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他总是有办法的搞到一些大白菜和一兜子土豆,就拿过去了。这样的小事点点滴滴,而他忙忙碌碌,不亦乐乎。这不4号楼居民都要写联名感谢信,特别感谢抗疫志愿者田刚,他罢罢手说,哎,都是一些小事儿,不值得一提!抗疫一线就是一些小事组成,但是民生哪有小事?生命线上哪有小事?其实他比谁都知道,他只是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做实,这才成就他心中的大事!

“等疫情结束,我们一定要好好聚一聚,摘下口罩,重新认识一下!”他一边自己为抗疫奉献着自己,一边还给身边的志愿者加油打气,鼓励大家,我们整个志愿者小家庭被他带的人气很高,士气很旺,大家都盼望着摘下口罩,能够好好聚聚。

抗疫中每天经历的事儿太多了,他就是这样的人,带着大伙儿,忙碌而又轻松的把抗疫这些杂事儿都给做了,一位闲不住的抗疫志愿者。(责任编辑:袁振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