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河北邯郸:公安监督员在行动 体验警营警彩

时间:2022-08-10 11:29:58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任锡良 白盼丽

  邯郸讯(任锡良 白盼丽) 为充分发挥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外部监督的职能作用,监督助力全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按照公安部党委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监督员在行动专项工作的决策部署,8月5日,邯郸市公安局组织公安部监督员刘卫昌以及薛国常、王海军、赵红英、李华、刘志凯5名市级监督员代表开展了第一次集中活动。邯郸电视台、邯郸晚报对活动全过程进行了跟踪采访。

微信图片_20220810112343.jpg

  期间,市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何晓波,市局警务督察支队、治安支队、宣传处等警种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活动。活动中,监督员一行先后深入市局指挥中心、丛台区分局、刑警支队、特警支队、交巡警支队等单位。通过实地观摩、听取汇报、观看视频资料片、展板展示、PPT演示、座谈交流等形式,让监督员一行“零距离”感受公安工作,并通过他们向社会各界传递了全市公安机关坚决打赢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信心和决心。

微信图片_20220810112348.jpg

  在市局指挥中心调度室,监督员一行通过指挥调度系统展示,详细了解了110接处警工作流程以及社会大众关注的特警驻警点、交巡警车巡、派出所步巡相结合等复杂重点区域场所管控,实现遇有重大治安案件就近派警,警种配合、快速处置的110联动处警模式。听完介绍后,一名监督员向大家讲述了在深夜或凌晨也都能看到交巡警巡逻执勤的情形,感到特别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810112351.jpg

  在丛台区公安分局安居派出所,监督员一行首先通过展板展示对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有了直观的认识。随后,实地先后查看了该所执法办案中心、综合指挥室,在听到到该所通过视频监控及时发现并抓获一名涉嫌盗窃的嫌疑人的介绍后,对派出所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在交巡警支队中柳林警务站,执勤民警着重介绍警务站工作职责任务、工作流程,以及警务站在应急处突、接警处警、接受救助和简易交通事故处理、交通管理“互联网+政务”交管12123、电子驾驶证、预约申领电动自行车号牌等便民利民措施推广应用。认真回答了监督员提出的电动车申领号牌的流程、电动车和电动摩托车如何区分、电动车驾驶人佩戴头盔如何管理等一系列等当前群众关心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810112354.jpg

  来到特警支队,通过民警的介绍和参观不同型号的无人机监督员对无人机参与空中巡逻、抓捕追踪、侦查取证、红外成像、激光测距等公安工作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通过观看视频短片展示,对无人机在疫情防控、投放救援、应急物资以及实战集群、精准打击非法种植罂粟中的高效应用给予了高度评价。

微信图片_20220810112357.jpg

  在刑警支队,监督员一行通过展板进一步认识到打击侵害妇女儿童权益、拐卖妇女儿童和侵害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利益给社会带来的危害,特别是养老金等电信诈骗典型案例介绍,让监督员深感愤慨。但经过观看录播的央视新闻“邯郸警方侦破一起养老保险诈骗案”的新闻短片后,监督员对刑警的辛勤付出表示了由衷的感谢。来到反诈中心,民警介绍了安装反诈APP在反诈中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参观了止付中心、接警室等工作场所,充分了解了与金融机构联动处置、接警止付的工作过程。监督员一行还参观了刑警支队DNA实验室,对DNA比较在案件侦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用途进行了深入了解。

  20时10分,监督员一行来到丛台区联防路滏阳河桥特警支队驻警点,对夜间路面温度仍高达40余度,着厚厚特警执勤服、佩戴警务装备,战斗在“百日行动”一线,保一方平安的特警同志们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同时,并就特警驻警点的工作开展情况和“百日行动”战果进行了沟通交流。

  在安居东城小吃一条街,丛台区公安分局兼庄派出所巡逻民警向监督员简要介绍了“百日行动”以来,通过发放警民联系卡,与餐饮企业经营者面对面、强化门店监控管理、普及如何应对治安突发事件知识等方法,确保了该区域的安全稳定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810112401.jpg

  在交巡警支队酒驾治理点,监督员一行实地观摩了执勤民警治理酒驾的工作流程,听取了执勤民警关于“警医联动”快速处置醉驾嫌疑人的工作机制介绍,并与参与酒驾治理工作的酒精检测医护人员进行了交流沟通。监督员对“百日行动”中,及时调整勤务,提高路面见警率以及采取的随机抽查、精准拦截治理酒驾违法行为和对治理酒驾工作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中起到的重要作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赞扬。

  活动结束后,监督员纷纷表示:通过一天的边走、边看、边听,真切感受到了那句“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今后,一定在做好公安机关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的同时,当好公安机关的信息员、情报员、宣传员,监督助理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共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