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责任

河北衡水冀州区组织召开乡镇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7-18 15:08:22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冀州区司法局

微信截图_20220718150425.jpg

  公益中国人 7月15日,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司法局组织召开乡镇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马芳卿同志主持,区司法局业务主管领导、法制科长及各乡镇执法队长10余人参会。

  会上,各乡镇执法队逐一汇报了上半年乡镇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主管领导进行了总结点评,马局长就下一步如何加强乡镇执法工作提出“四个规范化”的要求。

微信截图_20220718150502.jpg

  加强队伍建设规范化。各乡镇执法队长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强自身业务知识学习,积极争取乡镇党委政府对执法工作的支持,逐步配齐配强执法力量,及时将具有法律专业背景、具备执法经历的在编在岗人员及时补充到乡镇执法队伍中,切实解决基层执法人员配置不平衡、不充足问题。

  加强软硬件建设规范化。各乡镇要严格按照《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场所设置规范》《乡镇综合行政执法装备配备标准》的要求,配置日常执法必要的办公设备设施,对于个别条件较差、办公用房紧张的乡镇要积极协调解决不能集中办公问题,切实改善提升执法和办案条件。

  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化。各乡镇要严格执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制定并动态调整行政执法事项清单,按照有关规定将执法人员、执法职责、执法权限、执法依据、执法程序、执法结果、救济途径等行政执法信息通过政府网站和省行政执法公示平台等途径向社会公开。同时及时将人员管理、投诉举报、考核监督等相关制度上墙更新完善,确保全区各乡镇行政执法制度台账统一、完备、规范。

  加强执法案卷规范化。各乡镇认真总结上半年执法案卷评查通报的问题,逐条逐项对照《衡水市乡镇和街道行政执法文书示例文本(2022年版)》的标准要求,规范完整填写行政执法案卷,真正把《行政执法监督手册》《行政执法指导手册》《衡水市冀州区乡镇综合行政执法示例文书和制度汇编》等学习资料用好、用活、用足,切实规范和提高乡镇制作案卷文书的整体质量和水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