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聚焦

河北丰南司法——心生邪念险违法 耐心劝导归正途

时间:2022-06-06 20:54:39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方冰

          公益中国人河北丰南讯:作者 方冰: 2021年春天开始董某为本村村民冯某在稻田打工数月,但打工款迟迟没有给付,因此董某来到唐山市丰南区司法局西葛镇司法所寻求帮助。

20075786216443521_5.png

2022年4月25日,董某满面愁容来到丰南区司法局西葛镇司法所,讲述了事情的始末,所长黄志民热情接待并耐心倾听。

20081366553970404_5.png

2021年董某为本村村民冯某在稻田地长期打工数月之久,可是后来董某向冯某讨要工钱时,冯某以没钱搪塞没给,临近年关董某又去讨要工钱,冯某便打了一个欠条,当时在场的李某作为见证人也在欠条上签了字。可是年后董某拿着欠条向冯某要工钱时,冯某却说欠条既然有两人签字,那么冯某只能出一半的工钱一万三千元,剩下的一半让董某向李某讨要。并且说只要李某给了钱,冯某就是砸锅卖铁也会付另一半。这番话气得董某暴跳如雷,但又无可奈何。

20083217986241579_5.png

听了董某的叙述,所长黄志民带领工作人员与董某一同前往冯某家调查。冯某承认董某为他打工,未结工钱两万六千元。但始终强调欠条上两人签名就必须两人来还。工作人员把李某也叫到了冯某家。李、冯二人一见面就争得面红耳赤,各执一词互不相让。工作人员见状劝解道:“二位息怒,你们的事先放一放,既然你们都承认董某打工的工钱26000元,这钱该不该给董某。″冯、李两人异口同声说该给。既然你们各执一词,那到底是谁找的董某打工。冯某承认是他自己找的。工作人员说:“那你就先把董某的钱结清,至于你们俩的事情你们心知肚明。肯定有人说谎,这事只要我们走访调查,事情很快真相大白,到时不但颜面扫地,而且会受到法律的制裁。现在你们好好想想!”

20084973136211460_5.png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导,冯某终于承认是自己鬼迷心窍。冯某痛哭流涕地向李某承认了错误。在工作人员的几番劝导下,李某也原谅了冯某,冯、李二人冰释前嫌,握手言和。冯某也如数把工钱给董某结清了。这场劳务纠纷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对错有时只是一念之间。有人一时鬼迷心窍也在所难免。因此工作人员此情此景要保持冷静,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对犯错者要有耐心,用真心感化他们,使他们做出正确的选择,提升他们的法律、道德意识,也更进一步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

20090972721274299_5.png

该司法所在丰南区司法局和丰南区西葛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创新务实工作的姿态,认真实践依法治国的方略,以服务为宗旨,以改革为动力,创新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夯实业务素质,牢固树立正确的执法观念和服务理念,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在人民调解、法制宣传教育、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工作、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民主法治示范村工作等做到了观念上有新转变,思路上有新调整,工作上有新突破。近两年来,共调解婚姻家庭、劳资、工伤赔偿等纠纷960余件,均通过调解得以化解并达成协议,均已履行,一案一卷归档。共接待解答法律咨询9200余件,均做到件件有回声事事有着落。特别是2022年4月7日调解的越支四村董某春的死亡赔偿纠纷得到双方当事人及其家属高度认可,社会反响强烈。共开展“每月一主题”法制宣传活动40余次,发放宣传彩页及手册29000余份,发放法制福袋2600个,悬挂宣传标语125条,布展宣传展牌236块,张贴宣传海报321张,现场解答咨询10350余次,在线法律咨询超过20350人次,每年11月的“送法下乡”活动更是深入人心,受到群众一致好评,营造法制宣传氛围浓厚,收到效果良好。深入开展了法律援助工作,经常性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法律援助条例》并与村调解员相结合,把村民中符合条件的案子全部援助到位,全部服务到家。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开展了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对矫正人员建立了个人帮教措施,实行每人一档,定期回访制,从而使他们找回自信,尽快融入到社会当中。多年来该司法所的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其工作做法被今日丰南,唐山劳动日报,唐山市政法委等宣传报道。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