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明星

特殊的女神节 别样的“铿锵玫瑰”

时间:2020-03-16 13:45:5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贺庆存 郭浩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破了人们的日常生活,无论是警察、军人,还是医护人员、志愿者都在争分多秒的与死神进行争夺赛跑,“疫情无情,人有情”。今年的三八妇女节显的格外特殊,如果把医生和护士比喻成征战沙场的将军和士兵的话,那药剂师就是负责弹药供给的后勤部队,她就是河北邢台市公安特警支队四大队队员王世强的妻子胡婷。

微信图片_20200316140204.jpg

特警队员王世强妻子胡婷

  作为一名邢台市第五医院医护药剂师,胡婷负责药品调配发药,药品入库上架,对患者进行用药指导等各项复杂琐碎的业务工作,加班加点工作便是常态。疫情爆发后,胡婷还来不及回家陪年迈的母亲过生日(母亲生日是大年三十),就匆匆抛下尚未断奶嗷嗷待哺的小女儿返回岗位,为支持临床一线应对疫情,她组织业务防护培训、药品储备、人员调配。

微信图片_20200316134126.jpg

  为了加紧药品储备,胡婷与同事们全面掌握治疗药品最新动态,并及时联系生产企业、供应商甚至医院同行,补齐紧缺药品,保障充足供应,力争第一时间将“武器弹药”送至前线的医务人员,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奉献一份力量。

  她们是妻子,是女儿,是母亲,此刻她们更是一名战士。程夏是河北邢台市公安特警支队四大队王龙康的妻子,她是一名90后年轻教师,程夏在教学上认真负责,踏实敬业,曾获得校级优秀教师称号,她不仅勤恳教书育人,还深知警察辛苦,而且伴随着高职业风险,加班、出任务更是家常便饭,因此对丈夫体贴入微,为他营造了温馨的港湾。

微信图片_20200316134139.jpg

特警队员王龙康妻子程夏

  2020年2月,“新冠”肆虐,程夏作为教师,迅速进入网课时代,不仅快速上手直播软件,完成各项教学和联络任务,还帮助年龄大的老教师熟悉操作,获得学校一致肯定。而丈夫此时却冲在防疫一线,勤务紧张,少有时间在家。

微信图片_20200316134143.jpg

  作为妻子,程夏一方面不落下教学工作,一方面为丈夫备足战疫物资,更重要的是几乎是独自一人照顾着仅一岁的孩子,常常是一边喂孩子一边忙学生的工作……

  疫情隔开的是人,隔不开的是心,一场战疫,让无数个家的心更加紧密的结合在了一起,警察和警嫂们,都为此付出了太多太多,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相信终有一天,大家会将病魔踩在脚下,战胜一切!(贺庆存 通讯员 郭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