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责任

一位老党员的特殊党费

时间:2020-02-05 15:45:30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鱼永飞 景彪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 鱼永飞 景彪) 2月4日下午,一笔6000元的特殊党费转到了陕西吴堡县宋家川街道办事处。原来,这是一位有着15年党龄的基层党员干部以个人名义转来的,用于支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微信截图_20200205153453.jpg

  他是吴堡县宋家川街道杨家店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尚前,是个十年老支书,有着“吴堡劳模”的荣誉称号。“钱不多,哪怕能帮助防疫前线的工作人员买点口罩、消毒液也是我们的一份心意。”在张尚前的倡议下,社区里不少党员主动请缨,奋战抗疫一线,大伙儿你一百、我二百,一共凑起了8000元“特殊党费”。

  在做好消毒准备后,社区负责消毒的5名干部在上午8时正式出发,走街串巷进行消毒工作。

  杨家店社区东起吴堡高速路出口,南临黄河,距离县城6公里,疫情防控压力大。从大年初二起,张尚前积极动员社区内党员、群众组建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对社区常住的206户576人口分片,实行网格化管理。这些天,他不是和党员一起在路口拉横幅,就是和社区干部一起到群众家中排查武汉来吴人员;这一刻还在垃圾清理现场消毒,一转眼又在微信群喊话。“地毯式”摸排、“拉网式”消杀、“婆妈式”劝阻、“喇叭式”宣传……张尚前心里的弦绷得紧紧的。“我多走一段路,多做一次宣传,就能减少群众的一次聚集,就能减少一次传播的可能,还把身体也锻炼了。”15849、18765、20927……这几个数字是张尚前这几天的微信步数。日行万步在平时也许十分普通,但在全民皆“晒”个位数字的微信步数时,不乏珍贵。

微信截图_20200205153506.jpg

  其实6000元钱,无论是对一名农村党员来说,还是对于一位村干部而言,都是一笔不小的数目。让张尚前深感欣慰的,作为吴堡县新区,杨家店社区的发展一直“在线”。几年来,社区累计脱贫64户135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11%,逐渐打造为文、教、商、住、旅为一体的“山水”新城。社区里,安全和谐、团结和气。“小家、大家都好了,国家才更好。我受党的恩惠太多,报答不足一二,在有生之年,我还是要继续尽最大努力,为党做事!”这是张尚前的切身感受。

  党费是一面镜子,很多党员选择了以‘特殊党费’的形式表达心意,而不是普通捐款,并不是因为贪图名利,而是源于他们的一份责任。以点看面,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和全国人民的团结努力,相信这场疫情战斗将很快取得胜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