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资讯

这样的特殊志愿服务,我还要参加

时间:2020-01-03 14:05:57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项传华

        公益中国人讯(元振国 通讯员:项传华)12月28日上午九时许,安徽省铜陵市为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负责人接到天井湖社区“陪伴聆听者”项目志愿者的电话:主任,你好!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像冬至这样的特殊的日子去殡仪馆开展“文明祭祀”有特殊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别忘了喊我哦,我一定要参加的,并且还要带上我的好姐妹参加。年过六旬天井湖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铜陵为人社工联合党支部党员方翠玉如是说。

微信图片_20200103135313.jpg

  10月20日至22日在冬至期间,安徽省铜陵市殡仪馆,这三天上午都有一批特殊的上至60岁的老党员,下至18、19岁左右的在校大学生,即不同年龄段的志愿者,他们在铜陵为人社工的专职社工及社工师的带领下,协助殡仪馆工作人员在停车场指挥车辆有序停放和卫生保洁、在馆内广场、墓园区域内进行文明劝导、发放宣传文明祭祀倡议书、纸钱冥币换鲜花、卫生保洁、引导陪同丧属办理火化各类手续等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103135321.jpg

  冬至期间连续三天有近30人次参加了铜陵市殡仪馆,冬至文明祭祀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参加系列志愿服务的分别是铜陵为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天井湖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为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支部党员,天井湖社区社区团委书记、天井湖社区“陪伴聆听者”项目志愿者、铜陵学院社工专业在校大学生等。

微信图片_20200103135324.jpg

  据悉:这是社会各类不同志愿者第二次参加“陪伴聆听者”项目在殡仪馆的“冬至文明祭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旨在倡导市民: 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祭扫环境,进一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深化殡葬综合改革,倡导文明 、环保、节俭、 安全祭祀。科学合理安排祭祀时间和出行方式,尽量错峰出行,避开祭扫高峰时段,尽可能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减少交通拥堵。在祭扫场所,自觉遵守秩序,服从现场管理,确保祭扫活动安全、顺畅、有序进行的新风尚。

微信图片_20200103135317.jpg

  一束鲜花祭故人,文明祭祀益后人。让我们携起手来,做先进文化的弘扬者,做文明祭扫的倡导者,做绿色殡葬的践行者,以实际行动,提升全市文明创建成果,为建设一个开放、文明、生态、靓丽的新铜都而共同努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