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地方风采

“阳光少年 逆风飞翔”大手拉小手 爱心护成长 阳光亲人陪伴活动

时间:2020-08-10 18:30:55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通讯员:米友华

   公益中国人怀化溆浦讯(通讯员:米友华) 2020年8月7日至8月9日,在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支持下、长沙市岳麓区大爱无疆公益文化促进会指导下,怀化溆浦县团县委、怀化溆浦县妇联、溆浦县自然资源局、溆浦志愿者协会、溆浦县微爱青少年服务中心联合主办为期三天的“阳光少年 逆风飞翔”快乐成长夏令营,本次项目旨在通过集体生活的形式丰富事实孤儿假期生活,培养独立能力及提升自信心,提高人际交往能力且感受同辈群体关怀,增强团队意识,强化自我能力及团队精神建设。

QQ截图20200810183648.jpg

  本次活动得到了怀化溆浦县中医院、杜乐伯特机器人、庆辉跆拳道武道教育、溆浦悠贝亲子图书馆、怀化蓝昊户外拓展有限公司等爱心单位的大力支持!

QQ截图20200810183940.jpg

  7日早上举行开营仪式,20位志愿者和20个阳光少年齐聚夏令营地,县妇联主席邹小叶主席讲解“夏令营须知和相关注意事项解说”,并一再强调学生的安全问题!当天志愿者们开讲了“安全守护防溺水课程、亲子阅读快乐暑假课程、五防课程、手工课程”,晚餐后带孩子们到溆浦一中散步、篮球、羽毛球运动,晚上8点到9点开展分享与总结,相互交流对一天的收获以及想法,进一步相互熟悉增进沟通与感情。

QQ截图20200810184320.jpg

  8日一清早指导孩子们起床、洗漱、整理内务、晨练跑步等,上午参观向警予纪念馆、杜乐伯特机器人溆浦校区(按年龄分班,分别学习RORO智能卡片编程、神经元、和Scratch编程)。下午先进行“阳光心态 绽放梦想”心理课学习,再到溆浦庆辉培训学校大盛分校学习跆拳道。

QQ截图20200810184453.jpg

  心理课上,县旅游发展事务中心主任、县辰河目连戏传承保护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郑丽萍老师来看孩子们了!丽萍老师说:“人生路上,有酸有甜,有苦有咸,还有痛苦、快乐、郁闷、悲伤……我们每个人都在失去,只是失去的东西有相同的、有不同的,有人失去的是亲人,有人失去的是光明,有人失去的是肢体,有人失去的是金钱,但我们一定不能让我们自己失去的是对生活的希望、对自己的信心、对梦想的追逐!铿锵有力地对自己说:没关系,有阳光就够了!”住在一中下面的郑老师还说:“只要你们考上了一中择优班,可以免费住在郑老师家!”“娃们,这待遇,只有善良的郑老师才会给你们吧,路过千万别错过,溆浦一中的大门在向你们招手,尤其是立马留了郑老师电话的,一定要实现自己的一中梦想哦,加油加油!”罗文英会长就好像是带了一群自己的孩子,情不自禁地在朋友圈为孩子们加油鼓劲!

QQ截图20200810184621.jpg

  9日上午,怀化蓝昊户外拓展有限公司张雄组织带着20名志愿者和20个阳光少年参加亲子拓展活动。主要举行了“破冰融合、跑男游戏、巨人脚步、企鹅漫步”等互动游戏,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进入游戏欢乐的海洋,充分的释放压力、绽放青春活力。下午结营仪式上,孩子们展示了各自丰彩的才艺表演,后来大家纷纷谈三天来的感受,每个人心里都有很深的感受和触动以及收获。

QQ截图20200810184557.jpg

QQ截图20200810184835.jpg

  志愿者协会会长罗文英说,“阳光亲人事实孤儿陪伴项目,在遵循就近原则的基础上,为事实孤儿招募陪伴者,进行长期陪伴影响。我们招募陪伴者后,还邀请专家对陪伴志愿者家庭进行专业培训,增强其陪伴能力。 希望通过陪伴者的陪伴,促进孩子们的心理健康,提升其社会交往能力、安全自我护能力、独立生存能力。此次三天的夏令营活动,开展个人心理疏导、小团体互动游戏、自我保护安全教育、素质拓展,为事实孤儿提供拓展视野、锻炼意志品质、学会优良习惯、挖掘心理力量、坚持不懈直至成功的机会, 在团队中磨练、在磨练中体验、在体验中成长、在成长中感恩、在感恩中励志、在励志中收获。感恩所有支持与参与活动的人!”

QQ截图20200810184854.jpg

QQ截图20200810184910.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