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聚焦

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走进赞皇石嘴头村助推公益扶贫

时间:2020-05-19 14:59:58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公益中国人讯(元振国)5月16日早上7点,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的骨干成员以及龙元扶正堂益灸团的志愿服务人员,来到赞皇县石嘴头村进行了两项公益活动。一是五位中医专家,现场为当地村民和一些孤寡老人、留守老人以及因病返贫的农民免费调理骨关节疾病,腰腿疼痛、风湿类风湿等慢性疾病。二是大家对之前栽种在这里的蟠桃树进行了浇水、施肥等维护工作。

  5月11日下午5点,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负责人温德军、于进接到石家庄赞皇县石嘴头村委会打来的电话说:“你们前几年给我们村栽的89亩蟠桃树已是枝繁叶茂,蟠桃树已挂果,但也出现了一些问题,由于今年春天我们这里雨下的特别少,蟠桃树油虫蔓延的特别历害,急需要电动喷雾器杀虫剂进行喷杀,也急需要史丹利化肥2000斤,电动割草机、水管、潜水泵进行灌溉”。村委会还发来了需要设备的明细。

图片2.jpg

  针对赞皇县石嘴头村的情况,团队的领导们又及时召开会议,最后确定大家出钱出力,到石嘴头村走一趟。于进出资3500元、吴学宝500元、刘意200元、张彦芬200元、焦伟200元、赵书军100元、王晓辉100元、李秀燕100元、吴双利老师100元、李冬梅200元,用以打水泥桩;之后于进又出资3000元、温德军出资500元、肖秋林500元、韩国友500元、司云龙500元,解决其他后续问题。

  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5月16日早7点由桥西区大经街扫码出发,石家庄市文明办、石家庄市团市委、石家庄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得知情况后也派工作人员参加到此次活动中。

  赞皇县石嘴头村,位于赞皇县西南部,地处深山区,地少人多,土地贫瘠,村民每年打的粮食都不够吃。为了为石嘴头村做好长远脱贫致富发展农业稳收、增收,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李秀燕龙元扶正堂与石嘴头村签订了蟠桃树地里简做种植药材艾草的合同,企业扶持种植技术指导,农民来管理维护,龙元扶正堂收购加大农业发展和中医药发展的新局面。

  龙元扶正堂的5位中医专家,现场为当地村民和一些孤寡老人、留守老人以及因病返贫的农民免费调理骨关节疾病,腰腿疼痛、风湿类风湿等慢性疾病。石家庄的孤寡老人、留守老人、也可以到龙元扶正堂免费就医(地址在石家庄长安区广安大街和平路世纪方舟底商中医堂就珍电话89901293)。

  在劳动现场,大家干劲十足,热情高涨,有的拿着铁锹围土、浇水、施肥、锄草、大家齐心合力,干得热火朝天,志愿者们真正做到了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刘意、焦伟、张艳芬、李冬梅手都磨破了也顾不上休息,大家眼看着这荒山野岭重新披上了绿装,涵养了山上水源也净化了空气,保护了自然生态环境,心想着农民的生活逐步提高,喜悦的心情,无法用言语来表达。

  今天参加活动的有河北健康码不低于14天的有:温德军、于进、刘意、焦伟、韩国友、吴学宝、林步旭、王金琴、张慧敏、崔丽斌、李冬梅、刘东辉、张彦芬、李业伟、田伟、伦丽红、王晓辉、赵志婷、高岭环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