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资讯

把握春耕好时机,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到贫困山区灌溉施肥

时间:2020-04-13 20:54:48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公益中国人(元振国)在纪念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4月11日早上6点半,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在石家庄市文明办、团市委、石家庄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的指导下前往平山县杨树湾村,帮村民灌溉农田、浇水施肥。

图片4.jpg

  经过近2个半小时的行程,志愿者们赶到了平山县杨树湾村,村民们得知喜讯,到村口迎接石家庄志愿者们的到来。一家人志愿者们今天还给杨树湾村的底保户和困难户送来了夏凉被、新衣服方便面、大米、等生活物资。

  事情还的从2016年3月1日说起:杨树湾村民杨存妮给石家庄一家人负责人温德军打来电话说:看了报纸你们为平山县西红岭北村栽了许多桃树和核桃树,你们能不能帮我们村也栽点果树,让我们早点发家致富。

图片5.jpg

  经过了解,杨树湾位于西北部、地处山区、地少人多土地贫瘠、耕地面积不足89亩、山坡面积不足39亩、共有186口村民,每年打的粮食都不够吃。温德军仔细询问了他们那边的基本情况,经过实际调查和走访及和肖秋林、韩国友、于进、焦伟、司云龙、林步旭、金孔放进行了沟通,大家根据实际情况认真分析选定了树苗,在2016年3月9日植树节前,为他们村栽下了68亩中华蟠桃树。

图片6.jpg

  五年过去了,桃树今年终于开花了,今天一来共同分享着开放花蕊的喜悦,二来也在纪念世界地球日来临,既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抓紧抓好在防疫常态化下的正常防疫生产生活壮态两不误,把脱贫攻坚真正落实到行动上。

  大家干劲十足,热情高涨,个个争先,扛上铁锹、洋镐、提着水桶开始紧张的劳动起来。刘意、董保连、李冬梅、王晓辉、张彦芬、张旭、张文涛、李业伟、金孔放、金珂名等提水桶和拿铁锹的手都磨血泡了也顾不上休息。

  农民朋友看到“一家人”这个热火朝天的场面很是感动,村民们说:这样好了,你们栽的桃树今年一定是个丰收年。

图片7.jpg

  几年来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不但为农民朋友栽了1189亩果树还帮助农民春耕春播,“一家人”志愿者团队为了做好长远的防止返贫机制还给农民建了蓄水池、打了水井、买了水管、潜水泵、榨油机、炒干机等,既播下了抗疫的底气,也播下了“真扶贫“、“扶贫真“的希望。

  今天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有:温德军、刘意、林步旭、王晓辉、焦伟、张旭、赵志婷、张文涛、李冬梅、张彦芬、李业伟、王金琴、刘文娟、董保连、董梦轩、赵丽辉、韩新鸾、陈永山、杨会芹、张凤琴、郭海霞、董秀花、梁彦聪、崔丽斌、张慧敏、王舒雅、金孔放、金珂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