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资讯

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开展宣传垃圾分类活动

时间:2019-12-09 18:04:15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公益中国人讯(元振国)12月8日早上8点,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的工作人员和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共计30多名志愿者在石家庄市少年宫门口一起了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209172721.jpg

  这次活动志愿者们共携带了四个垃圾桶和三个宣传垃圾分类的展版,他们把宣传资料发放给过往的行人,现场给过往的市民讲解什么是有害垃圾、什么是可回收垃圾、什么是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分类的容器。通过现场演示和参与,其中对市民现场进行了问答和演示垃圾分类做的正确的市民给于奖励,奖品分别为皮带、洗碗用的钢丝球、大白菜、洗衣粉等。

微信图片_20191209172716.jpg

  在2个多小时演示和讲解中,过往的学生、农民、商人和市民工人有100多名积极参与其中,现场上不断有人上前询问的人乐意不绝,有的人并亲自体验将志愿者们事先准备好的各种垃圾投放到相应的垃圾容器中。

微信图片_20191209172710.jpg

  一年多来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们通过多次的走上街头,深入农村,工厂,社区宣传垃圾分类工作,参与活动的人越来越多,大家纷纷发言,现场用实物对接宣传垃圾分类能够听明白听清楚,很受参与者们的欢迎。

微信图片_20191209172742.jpg

微信图片_20191209172737.jpg

  垃圾是城市发展的附属物,高速发展的石家庄市,正在遭遇垃圾围城之痛。垃圾分类能够有效回收利用垃圾中的重要资源,可以实现源头减量化、处置资源化。同时,垃圾分类关系着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城市形象。石家庄生活源的可回收物每年可达100余万吨,一旦被厨余垃圾、有害垃圾等污染后,回收利用价值就会急剧降低。随着垃圾分类,大量的玻璃、金属、塑料、纸质、织物类的包装、容器、产品等物质,就可以被回收循环再次利用,有效地节约了各类资源,减少对矿产的开采和森林的砍伐,保障环境资源可持续发展,造福子孙后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