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美丽中国

一家人志愿者积极开展宣传推广垃圾分类知识

时间:2019-10-08 10:31:09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

QQ截图20191010103129.jpg

  公益中国人石家庄讯 国庆小长假的最后一天,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第九次走进社区、走向街头宣传推广垃圾分类,用实际行动展示垃圾怎么分类,为什么分类,帮助大家尽快适应这个改变环境,节约资源的举措。

  到2020年底,石家庄包括在内的46个城市,就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已经到了强制垃圾分类的时代。石家庄每天生活垃圾产生量高达近万吨,随着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和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各类垃圾正在以每年百分之五、百分之八左右的速度递增。垃圾量增长与处置能力不足的矛盾日益突出,垃圾围城已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QQ截图20191010103145.jpg

  垃圾到底该扔到哪个桶里呢?对于石家庄很多人没有垃圾分类习惯的人来说,到底哪个是可回收垃圾,哪些是有害垃圾,哪些是干垃圾,哪些是湿垃圾呢?今天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们就给大家说说垃圾分类的事:

  1、常见可回收物垃圾如:旧书、纸箱、报纸、纸盒、塑料盆、易拉罐、塑料玩具、螺丝、衣物等。

  2、有害垃圾如:废电池、过期药品、废胶、废农药瓶、废橡胶带、水银温度计、受污染的纸尿裤等。

  3、湿垃圾如:易腐烂、易粉碎、剩饭、剩菜、边角肉块、骨骼内脏等。

  4、干垃圾如:可焚烧的、木头、树叶、竹子、核桃皮、桔杆等。

  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儿童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垃圾分类习惯,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为建设优美、整洁、靓丽的石家庄而一起努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